联想ThinkPad X1 Fold证明,可折叠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比可折叠手机更好

“最大的挑战是屏幕本身,”联想高级故事技术专家凯文•贝克(Kevin Beck)说(尽管我不完全确定这个头衔的含义)。贝克的说法相当有启发性,因为它完全肯定了一个事实,即可折叠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比可折叠手机要好得多。手机每天使用/打开数百次,仅在两周内就增加到数千次。另一方面,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打开”的频率要低得多,这意味着折叠显示器所承受的压力大大降低。此外,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通常可以比手机更厚,这给了你很大的余地来制作更好的铰链,可以承受摩擦和不断折叠,因此可以使用多年。

来看看联想(Lenovo)的ThinkPad X1 Fold吧,这是一款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的混合体,以其可折叠性著称。在一个macbook看起来不像书的世界里,我们有了一个打开起来像书的ThinkPad !现在是“下一代”Thinkpad X1 Fold的第二代产品,它的设计更薄,边框更薄,屏幕更大,对角线为16英寸(与上一代的13.3英寸相比)ThinkPad X1 Fold将于2020年上市).这款平板电脑从正中间折叠起来,有点像一本书,让你拥有一个轻薄的设备,便于携带,而且足够多功能,可以以各种格式使用。你可以把它当作平板电脑和触控笔一起使用,也可以把它折成l型,像使用笔记本电脑一样使用,只不过指尖下面有一个触摸屏键盘。如果你想要更模拟的体验,还有一个机械键盘附件,可以无线连接到你的X1 Fold,还有一个支架,你可以把你的设备支撑在上面,把它变成一种桌面风格的体验。

设计师:联想

从纸面上看,ThinkPad X1 Fold拥有一些相当值得称赞的配置。它内置了第12代英特尔酷睿™i7处理器,最高可达32GB LPDDR5内存和1TB存储空间。这款16.3英寸的OLED显示屏完全打开时的分辨率为4:3,对折时的分辨率为3:2(即15:10,与普通笔记本电脑上的16:9纵横比相当)。X1 Fold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配置可选的磁性连接笔,利用Wacom协议获得真正的平板电脑式体验。对于需要触觉键盘的笔记本电脑爱好者来说,ThinkPad X1 Fold提供了可选的全尺寸背光ThinkPad键盘,带有TrackPoint和
大型触觉触控板。

联想ThinkPad X1 Fold的魅力在于它的多功能性。该公司称,这款设备可以在5种不同模式下使用——翻盖笔记本模式、带键盘的横向“桌面”模式、带键盘的纵向桌面模式(联想声称这种独特的模式确实让早期用户感到兴奋)、图书模式,以及最后一种平板电脑模式,可以是触摸屏输入,也可以是触控笔。联想表示:“在任何一种让人感觉最舒服的模式下,生产力、协作、内容消费、阅读、写作、编辑等等都是轻而易举的事。”“模式由直观的模式切换器界面管理”

这款混合折叠平板电脑配备了一个摄像头阵列,它位于边框的较短边缘(有点像iPad)。这意味着当你在笔记本电脑模式下使用它时,它是面向你的。沿边框两侧放置的多个麦克风有助于定位和空间感知,使X1 Fold可以以多种方式使用。

这款16英寸可折叠平板电脑最大的缺点是电池续航时间,因为它要为如此巨大的显示屏供电。ThinkPad X1 Fold内置48Wh电池,由平板芯片智能管理,可根据使用情况优化性能。在闲置状态下,X1 Fold的显示屏会自动变暗以节省电池,当你离开设备时,屏幕会自动关闭,节省电力。当你回来的时候,它甚至会自动唤醒,所以你可以继续你离开的地方。

拥有这些令人印象深刻的配置和功能,ThinkPad X1 Fold的价格不会便宜。它将于11月开始发货,起价为2499美元。配置越高,价格就越贵,而且键盘、支架和触控笔都是可选配件。

无论价格有多高,都是这个小发明有多么令人印象深刻和创新的一个因素。可折叠显示器还不是主流,除了少数几种型号外,可折叠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实际上还不存在。ThinkPad X1 Fold希望为未来这类设备更加普及铺平道路,从而形成一个强大的供应链,并最终……最终降低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