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encelabs Pen Tablet Medium Bundle SE Review: Every Little Bit Counts

优点:


  • 优质的构建质量和包装

  • 包括很多额外的,如手套,笔盒,和两支笔

  • 捆绑多功能快速键远程

  • 性能好,精度高

缺点:


  • 与其他平板笔相比(Wacom除外)贵

  • 一些司机的怪癖与快速键遥控器

  • 平板电脑的快捷键太少,没有额外的遥控器

评级:

美学
人体工程学
性能
可持续性/可修复性
物有所值

编辑引言:

作为Wacom Intuos的强大竞争对手,Xencelabs Pen Tablet Medium Bundle SE提供了令人印象深刻的性能,优质的美学,增值的额外功能,以及相当吓人的价格标签。

很多设计师都喜欢纸笔的简单乐趣和解放功能,但要逃避数字领域的召唤越来越难了。在将创意和设计转化为数字产品的工具方面,Wacom的绘图平板电脑长期以来一直占据着最大的市场份额,至少在高端市场是如此。过去几年出现了大量替代方案,每一家都试图分得这块大蛋糕,尤其是价格更实惠的产品。几乎不知从哪里冒出来一个新的竞争者,在自己的地盘上大声挑战这个长期冠军。Xencelabs Pen Tablet Medium做出了很多承诺,特别是它的特殊捆绑,但它们只是空话,还是真正经得起现实问题的考验?我们戴上我们的创意帽子,拿起笔来看看这是否是设计师和创意人员可以学会爱上的工具。

设计师:Xencelabs

美学

甚至在你打开盒子之前,你就已经有了这样的印象,这不仅仅是挑战者。诚然,这要追溯到包装更加精致的时代,有时甚至是不必要的浪费,但难以否认的是,Xencelabs Pen Tablet的展示质量绝对给人留下了良好的第一印象。幸运的是,这不仅仅是表面上的,这种高质量的特性延续到了产品的其他部分。

首先,迎接你的是一款以白色和灰色混合为主的平板电脑和配件,这种配色方案在平板笔行业几乎闻所未闻,也从未见过。这绝对是一个让Xencelabs从同类产品中脱颖而出的好地方。当然,不是每个人都会觉得这个颜色有吸引力,有一个非se捆绑,有传统的黑色主题。

虽然Xencelabs Pen Tablet Medium是典型的塑料产品,但你可以明显感觉到,它不是那种便宜而脆弱的塑料。它有一个坚实的构建质量,这将是重要的,如果你计划把它与你一起很多。白色的表面光滑而有光泽,而灰色的表面有不同的纹理,这取决于它们的用途。当然,绘图区具有磨砂纹理,可以产生更真实的绘图体验,而钢笔上的橡胶握把使它们握起来更舒适。

该套装还附赠一个笔盒,可以安装两支捆绑的钢笔,替换笔尖,USB线和无线连接的加密狗。在其他平板电脑上,笔盒已经是一种罕见的享受,但一个内外都看起来很时尚的笔盒就更了不起了。总而言之,这款平板电脑及其捆绑的配件看起来都和Wacom的高端产品一样高级,考虑到这个捆绑产品的价格,这并不奇怪。

人体工程学

作为一种你会像纸笔一样经常使用的工具,这款平板电脑和它的笔使用起来非常舒适,尤其是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尽管“平板”是该产品的主要部分,但实际上钢笔的人体工程学更为重要。幸运的是,Xencelabs在这方面也没有让你失望,它有两支钢笔来满足你的喜好和风格。一种是典型的韦科姆式钢笔,它在接近底部时膨胀,然后在尖端逐渐变细,形成一个球茎状,这是普通墨水笔不常见的。另一种是普通笔筒,在支持触控笔的笔记本电脑和移动设备中更常见。

虽然这两支笔握起来都很舒服,但选择并不仅仅是个人偏好的问题。较大的笔有三个按钮,而较小的杆只有两个,迫使你在功能和形式之间做出选择。幸运的是,缺少一个按钮并不像听起来那么可怕,因为捆绑包附带了一个遥控器。这两支笔的另一端都有橡皮擦,你可以把它映射到其他功能上,到目前为止,只有Wacom提供这种功能。

画板本身的人体工程学可以归结为两件事。首先是随身携带的笔记本电脑有多轻或多重,在这种情况下,更重的一方会增加你包里笔记本电脑的重量。另一个方面是,当你在上面画画时,它能很好地支撑你的手和手腕。与其他平板笔不同的是,Xencelabs pen tablet Medium的下缘有一个轻微倾斜的设计,据说是一个符合人体工程学的腕托。对于那些刚开始使用这款平板电脑的人来说,这可能确实很舒服,但那些从现有品牌切换过来的人可能会发现这条曲线有点陌生。

性能

Xencelabs在绘图板领域大刀阔斧,声称要在多个方面挑战Wacom,尤其是在价格方面。当然,很多其他品牌也在喊着同样的口号,但他们对价格标签的关注并没有产生令人印象深刻的效果。不可否认,这些年来,Xencelabs有了很大的进步,但与Wacom之间仍有差距,这一差距正是Wacom的前员工们正在努力填补的。

好消息是,Xencelabs并不全是空谈。无论你选择哪种笔,你都能得到流畅、清晰的线条,没有抖动。你绝对可以感受到8192级的灵敏度,你甚至可能想要降低一点,以适应你的风格和手的力量。平板电脑的表面有足够的阻力,不会让你感觉是在玻璃上滑动塑料,尤其是如果你换成能提供更多牵引力的毛毡笔尖的话。它绝对接近你对Wacom的期望,但其他更实惠的平板电脑,如XP-PEN、Huion等已经在追赶,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优势就不那么明显了。

然而,这款平板电脑的价值不仅仅在于它的原始绘图性能。例如,驱动程序安装和软件管理一直是这些计算机外设的克星,包括Wacom。然而,Xencelabs的软件几乎是完美的,除了附带的Quick Keys遥控器有一些小故障。驱动程序工作起来没有问题,配置平板电脑、笔和遥控器的软件都有清晰的标签,而且易于使用。确实有很多功能,对于初学者来说太多了。

一个小而漂亮的功能是平板电脑活动区域角落的灯,你可以根据每个应用程序设置灯的颜色。这听起来可能无关紧要,但在绘图区域的边界上设置非常明显的线索,以及你专注于哪个应用程序,可以帮助你在紧张的时候保持清醒。在遥控器的表盘上也可以看到同样的改变光线的壮举,它还可以根据所处的模式改变色调。

如果说平板电脑和笔是这场秀的主角,那么捆绑的Quick Keys遥控器则是配角。作为其他品牌的昂贵配件,这款遥控器提供了8个可分配给不同功能的键和5种模式,使可配置的快捷键总数增加到40个。这还不包括led照明表盘,例如,它可以用来放大和缩小,或者简单地扭转画笔的大小。与其他类似的遥控器不同,它有一个OLED显示屏,不需要用户记住哪个按钮做哪个动作。遥控器绝对工作得很好,是这个包的亮点之一。虽然从技术上讲,这是一个额外的功能,但它实际上已经成为一种必需品,因为与其他同类产品不同,这款平板电脑只有三个按钮,而且很尴尬地放在顶部。对于Xencelabs瞄准的专业人士来说,这可能太少了,这款售价99.99美元的遥控器成为了该公司产品的重要组成部分。

Xencelabs Pen Tablet Medium的另一个与众不同之处在于,它既可以使用USB线,也可以使用内置的无线加密狗。后者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来设置你的工作空间,或者当你离开办公桌工作时,而不必处理蓝牙的不稳定性。这意味着即使在无线上网时,你也放弃了一个USB插槽,当你用完另一个快速键遥控器插槽时,问题就更大了。

可持续性

作为一款需要轻薄的设备,Xencelabs Pen平板电脑及其配件使用大量塑料也就不足为奇了,不过谢天谢地,包装上并没有那么多塑料。如果这还不够糟糕的话,这类设备的维修和回收记录也不是很好,大多数消费者选择扔掉并更换坏了的产品,而不是去维修,尤其是当维修成本远远超过新购买的产品时。从这个意义上说,Xencelabs与同类公司没有什么不同之处,至少它还没有自豪地透露过什么。

作为一个非常年轻的品牌,Xencelabs专注于巩固其在市场上的地位可能并不奇怪。它的对手是一个巨头,它的生存和成功是目前其业务最关键的方面。然而,与此同时,这是一个年轻的品牌,本可以从一开始就做出更强大、更明显的可持续发展承诺。只有时间能告诉我们,苹果是否能在这方面跟上步伐,假设它真的通过其第一批产品实现了这一目标。

价值

从设计和性能的角度来看,Xencelabs Pen Tablet Medium已经是相当重量级的产品。它的性能和Wacom Intuos Pro一样好,而且它的功能甚至超过了无线连接、可配置的LED指示灯和两支笔。捆绑的Quick Keys遥控器无疑增加了它的价值,这是你必须和其他品牌单独购买的东西。

然而,当你开始谈论价格时,事情就不那么明确了。白色的捆绑版SE售价380美元,标准的黑色版售价370美元,这并不是Wacom之外最实惠的套装。如果你把遥控器拿掉,你的价格仍然是280美元,是XP-PEN或Huion中等大小平板笔价格的三倍。当然,与Wacom相比,你实际上省下了很多钱,尤其是考虑到你得到的所有额外费用。不用说,Xencelabs Pen Tablet Medium在某种程度上处于中间地带,与更实惠的选择相比,无论是否有额外的遥控器,它的整体价值都很糟糕。

判决

尽管Wacom仍然是平板画板中家喻户晓的品牌,无论是否带显示器,但它已不再是该领域的唯一玩家。许多竞争对手已经崛起,侵蚀了它的底线。在性能方面,Wacom和其他公司之间可能仍然存在明显的差异,但经过多年的改进和发展,这种差距正在缩小。一言以蔽之,“Wacom的替代品”并不缺乏,这就是Xencelabs的到来既令人惊讶又有点可疑的原因。

毫无疑问,Xencelabs Pen Tablet Medium Bundle SE在几乎所有方面都令人印象深刻。它的外观和感觉都很高级,尤其是它不寻常的白色设计,它的准确性和响应性证明了它的血统可以追溯到Wacom本身。这个捆绑包附带了很多不错的额外功能,其中最重要的是Quick Keys遥控器,即使考虑到价格,这仍然是一笔不错的交易。然而,正是这个价格,会让许多创意人士停下来思考,因为有很多替代方案可以用更少的钱做到同样的效果。Xencelabs的定价清楚地表明,它的目标是争夺Wacom的宝座,推出一款比其他竞争对手更接近冠军头衔的高端设备。不过,Xencelabs的这一策略是否会取得成功,或者Xencelabs Pen平板电脑是否会昙花一现,还有待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