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拉一下就能救一条命

cut_save_life_1

很多时候,设计用来拯救你的东西反而会把你置于危险之中。安全带是为了在碰撞时保护你而设计的,但在你需要快速下车的情况下,它就成了一个障碍。安全带的设计是永不失效的,这使得挣脱安全带成为一个相当大的挑战,当时机至关重要时,安全带实际上可能是致命的。

Cut-Save Life是一个相当方便的小工具,设计起来就像一个弹射按钮。当你坐在安全带上时,该产品带有一个环,当拔出时,它会穿过安全带,只需简单地一拉,你就可以摆脱安全带。Cut-Save Life甚至还配有一个安全别针,可以防止戒指意外被拔出。要使用切割器,只需取出安全销,并拔出环。反过来,它会直接切断安全带,让你解脱,这样你就可以从被困的汽车中快速逃生,免受伤害。

Cut-Save Life是该奖项的优胜者红点设计概念奖2017年。

设计师:Kim Insu

cut_save_life_2

cut_save_life_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