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瑙BOOX叶2回顾:简单的做它

优点:


  • 专门的翻页按钮

  • 非常适合左撇子读者

  • 运行Android 11与谷歌播放商店支持

  • 实惠的价格标签

缺点:


  • 不支持触控笔

  • 无防尘、防水等级

  • 不适合报纸和杂志

评级:

美学
人体工程学
性能
可持续性/可修复性
物有所值

编辑引言:

玛瑙BOOX Leaf 2提供了一个强大的,没有废话的阅读体验包装在一个优雅的和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包装与一个可访问的价格标签。

我们的智能手机是通往美妙新世界的大门,而平板电脑则是它们的堂兄弟,可以扩展你的视野。它们提供的强大功能和彩色屏幕提供的丰富体验完全符合现代生活方式。然而,无论是字面上还是比喻上,它们的价格都很高,尤其是在舒适和眼睛健康方面。当你要阅读很多东西时,比如书籍甚至是网站,智能手机甚至平板电脑可能是最不适合你的设备。幸运的是,电子书阅读器已经问世很长一段时间了,提供了一种急需的喘息和更好的体验,现在它们的形状和大小各不相同。Onyx BOOX Leaf 2是最新加入这个不断壮大的大军的一员,我们对它进行了一次彻底的测试,看看回归基本款是否会带来胜利或厄运。

设计师:缟玛瑙

美学

自从第一代电子阅读器通过亚马逊的Kindle品牌问世以来,人们对这些设备在美学方面的期望一直很低。它们通常是小块的黑色塑料,方便,便携,完全没有灵感,旨在让你享受内容而不分心或碍事。虽然这个目标可能是好的,但它会让人认为,爱书的人实际上并不会注意他们阅读材料的外观,而当你考虑到他们对书籍封面的关注程度时,情况就完全相反了。

幸运的是,Onyx BOOX Leaf 2吸取了过去的教训,成为了一款相当漂亮的硬件。是的,它仍然是由塑料制成的,这有优点也有缺点,而且它是一块脏兮兮的塑料。你可能会发现自己经常痴迷地擦拭它的背部,只是为了保持它原始的外观。它没有任何装饰元素,唯一突出的部分是电源按钮和翻页按钮。它显然包含了极简主义最好的方面。

它还采用了一种现在手机和平板电脑普遍使用的设计语言,这意味着除了圆角外,它的四面基本上都是平的。它的边缘简单干净,只有扬声器、麦克风、micro - sd卡插槽和USB-C端口的孔。背部也是完全平整的,不像大多数电子阅读器会有点鼓起来。幸运的是,它完全不影响舒适性和可用性。

BOOX Leaf 2有两种颜色,虽然差别不大,但意义重大。黑色的审查单元,我们有电子墨水屏幕完全与框架平齐,由一层玻璃保护。这使得擦掉灰尘或其他不小心掉在显示器上的东西变得很简单。另一方面,白色版本的电子墨水面板完全暴露在外,但深陷在设备内部。它的优点是没有来自玻璃层的眩光或反射,这些可能会妨碍你阅读。

人体工程学

尽管电子阅读器的外观基本且粗糙,但它的设计宗旨始终是便于携带和单手握握,从而让连续阅读数小时成为一种舒适的体验。除了更大的设备,这一点一直保持不变,令人高兴的是,BOOX Leaf 2也不例外。两款手机的重量只差了15克(黑色款因为是玻璃材质,所以比较重),都很轻很小,可以装在一个大口袋里。考虑到最近Onyx的一些设备的尺寸越来越大,这绝对是一个很好的突破和回归。

让BOOX Leaf 2更符合人体工程学的是,它的一个边缘延伸了一点,形成了一个你的手可以方便地握住而不会意外接触到屏幕的区域。更棒的是,它有一个摇杆按钮,你可以按一下就可以翻页,这样你就不必抬起另一只手触摸或滑动屏幕了。不可否认,这个按钮的两部分之间缺乏界限可能会让人有点迷失方向,但这绝对不是一个交易破坏者。

更棒的是,该设备有一个g传感器,可以检测设备的方向,并相应地调整其内容。这意味着无论你是右撇子还是左撇子,你都可以舒服地使用BOOX Leaf 2,因为你可以把它旋转到你最舒服的地方,而不是让它的形状决定你的使用方式。这是电子阅读器的主要缺陷之一,所以Onyx终于解决了这个问题。

像所有的电子墨水显示器一样,BOOX Leaf 2的屏幕本身不发光,但它确实包括前照明,让你在黑暗中阅读。这些灯不会照向你的方向,避免你的眼睛疲劳。有冷暖两种灯,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独立调节。对比度也可以在每个应用程序的基础上进行调整,所以你可以对不同的阅读应用程序进行不同的设置,这取决于你喜欢什么。总而言之,BOOX Leaf 2让你决定如何使用它,而不是口述它的条款。

性能

在硬件和功率方面,今天的电子阅读器与过去的型号相去甚远。虽然不能与手机和平板电脑相提并论,但BOOX Leaf 2的四核处理器、2GB的RAM和32GB的可扩展内存对于仅为阅读而设计的东西来说已经足够了。不过话说回来,这款设备绝对不只是普通的阅读设备。

它运行Android 11,这意味着你可以在上面安装各种各样的应用程序,即使是那些在电子书阅读器上可能没有意义的应用程序。它还支持运行谷歌Play Store,虽然它需要一些额外的步骤来启用,但你不必走出去让它启动和运行。仅这两个事实就为该设备打开了一个完整的内容和用途世界,包括观看视频或玩手机游戏。对于阅读来说,这也意味着你不局限于单一的内容提供商,仍然可以访问亚马逊、Kobo和其他你选择的图书馆。

BOOX Leaf 2采用7英寸E INK Carta 1200显示屏,分辨率为1680×1264,像素密度相当高,达到300PPI。这意味着内容将始终是清晰的,至少就灰度内容而言是如此。在这个设备上阅读电子书和漫画绝对是一种乐趣,尽管尺寸使它不太适合某些类型的内容。你会发现自己经常在报纸和杂志上缩放,这可能不方便,但绝对不是不可用的。

像Onyx的几乎所有设备一样,BOOX Leaf 2提供了四种显示模式,以牺牲分辨率和质量为代价加快了刷新率。对于大多数阅读内容,你会想要在正常模式下获得最好的质量,并有一点重影。但如果你觉得需要看黑白视频或玩游戏,最快的“X”速度就可以了。这款设备确实有两个扬声器和两个用于多媒体的麦克风,但它们更多的是用来录制语音笔记或播放播客,而不是用于多媒体体验。

该设备没有Wacom数字转换器层,这意味着它不支持使用手写笔进行手写笔记或素描。这个功能一直是电子阅读器的额外功能,尽管现在它已经变得越来越普遍,甚至亚马逊也在Kindle Scribe中添加了它。不过,它并没有抢走BOOX Leaf 2的任何东西,它的简单性实际上可能会吸引更多的读者,尤其是那些预算有限的读者。

可持续性

由于其塑料结构,Onyx BOOX Leaf 2在对环境的影响方面和几乎所有电子书阅读器一样。有一些电子阅读器,包括一些来自Onyx的电子阅读器,确实使用了金属,但这些都是以增加设备重量为代价的。考虑到它的目标是成为一个基本的电子阅读器,Onyx必须优先考虑可移植性和价格高于其他方面,我们真的不能因此而责怪它。

然而,让这款设备的整体寿命更令人担忧的是,它缺乏任何防尘或防水的保证。考虑到它使用起来是多么令人愉快,车主可能会忍不住带着它去任何地方,忘记它可能无法承受意外事故。反过来,这意味着必须修理或更换损坏的部件,从长远来看,这增加了BOOX Leaf 2对环境的负面影响。

价值

Onyx是目前最多产的电子阅读器制造商之一,瞄准几乎每一个细分市场和价格层。它最近的一系列设备都非常注重功能和功能,甚至还推出了一款真正的Android平板电脑,配有E INK显示屏和用户体验。鉴于这种趋势,该品牌的一些粉丝可能担心Onyx已经忘记了自己的根源,冷落了那些需求更简单的人。BOOX Leaf 2就是一个明显的证据,证明事实并非如此。

售价199.99美元的BOOX Leaf 2显然是针对入门级用户的,这些用户只需要一个简单的电子书阅读器,没有额外的花哨功能。然而,与此同时,这款设备并不缺乏任何功能,尤其是在支持应用程序和几乎所有可以想象到的数字内容方面。就舒适愉快的阅读体验而言,BOOX Leaf 2接近完美,如果你是任何类型的书虫,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价格很容易得到回报。

判决

这可能让人惊讶,但与看视频或玩游戏相比,人们在手机上阅读的时间更多。这包括从网络或社交媒体上阅读,这些活动即使没有长期损害眼睛,最终也会使眼睛疲劳。电子墨水显示屏的设计正是为了让阅读变得舒适和愉快,而Onyx BOOX Leaf 2在符合人体工程学和灵活的包装中提供了这种体验。当然,我们希望这款设备有一个更可持续的形式,希望该公司在这个方向上采取更大胆的步骤,但除此之外,这款设备几乎没有什么值得注意的缺陷。朴素而优雅,简单而强大,BOOX Leaf 2提供了一个全面的电子阅读设备,其价格标签是许多人都能承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