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iPad和3D笔制作自己的鱿鱼游戏娃娃

每部热门电影,电视剧,甚至预告片都可以预见到两件事——表情包和商品。虽然Netflix的《乌贼游戏》还没有发布任何官方商品,但像萨纳戈这样的设计师和建造者正在自己创造自己的收藏品。“乌贼游戏娃娃”并不是市面上可以买到的产品,不过萨纳戈的视频向你展示了如何自己制作它。你只需要一个$50-$70 3D笔他使用了一段塑料丝、一台iPad和一些车间工具,制作了一个缩小版的《魔兽世界》杀手娃娃。如果你想,你甚至可以在一个步进电机,使娃娃的头旋转180°,戏剧效果!

点击这里购买3D笔

在YouTube上有一个专门介绍3D笔的频道,萨纳戈制作了视频,记录了3D笔的用途。虽然这位来自日本的youtube博主在Naver上以自己的品牌销售3D笔,但他的视频更多的是展示这些笔的功能,比如他画出了宝马、保时捷、房子、卡通/视频游戏角色的微型模型,偶尔也会自己用3D笔修复破损的墙壁、楼梯和柱子。然而,在制作鱿鱼游戏娃娃时,Sanago运用了一种极具创意的技巧,只需在iPad上描摹图像,就能制作出完美的收藏玩具。从根本上说,这确保了他的模型在基本细节和比例上都是完美的,而稳健的手也总是有帮助的。Sanago首先简单地画出娃娃的正面轮廓,作为3D建筑其余部分的指导。

接下来的步骤包括通过增加更多的横截面将2D轮廓变成3D形式,首先是腿,然后是裙子/躯干,最后是头部。

一旦有了一个粗略的骨架,Sanago基本上填补了空白,创建了一个“实体模型”。Sanago几乎像3D打印机一样工作(尽管花费更少的时间,使用更少的细丝,并积累了一小部分成本),Sanago相当迅速地填补了空白,更专注于快速和良好地完成工作,而不是适当的精度。观看3D笔如何在空气中作画绝对是很有趣的,而Sanago灵巧的手工使观看粗糙的形式变得更加令人难以置信。以下步骤将确保模型看起来绝对完美。

脸的构造方式与娃娃的其他部分相同,重点放在眼睛、鼻子、嘴唇等细节上。这里有两件事是至关重要的-首先,确保你确保基本模型看起来大致像你想要的样子,其次,确保在填充粗略的3D结构时绝对没有不一致或间隙。就像3D打印机添加图层来创建坚硬的表面一样,你也必须这样做,因为即使图层一开始看起来完全粗糙,但它们会被完成以显示更平滑的模型。

在这一点上,模型看起来就像一块拉面,然后放入沸水中。这绝对是有意为之,因为这里的设计过程是加法和减法建模的结合。萨纳戈首先创建了一个玩具的粗略模型,当他对它的整体外观感到满意时,他开始在更精细的细节上工作,从粗糙的中空塑料块中创造出光滑的产品。

说到中空质量,萨纳戈还重新利用了玩具鹦鹉的电子元件,并将它们放置在娃娃内部。中空的躯干装有控制板、麦克风和扬声器,腿上各装有两节AA电池,颈部装有步进电机,头部可以根据指令旋转。

最后的加工过程开始于一个加热的雕刻工具,萨纳戈用它来融化娃娃上的凹凸纹理,使它更光滑。这是一个费力的过程,需要时间和耐心,但将基本的粗略3D模型变成看起来更像最终产品的东西。它还允许萨纳戈雕刻嘴唇、眼睑和头发上的线条等细节。虽然Sanago的macgyed加热工具并不是每个家庭都有,但真正完成这项工作的最简单方法是用刀和蜡烛,如果你觉得舒服的话,也可以使用热风枪或吹风机。这个创意过程的一大好处是,你几乎可以使用你周围的任何颜色的灯丝。只要细丝是同一种材料,它们就应该能很好地粘在一起,整个模型最后会被涂上一层油漆,所以任何底层颜色都适合你的设计。

在这一点上,它有点像使用任何3D打印、cnc加工或手工制作的模型。Sanago开始用Dremel工具和砂位打磨表面,确保表面没有任何凸起或不一致。零件不需要在这里用夹具建模,因为3D笔只是让你把组件粘在一起,而Dremel工具很容易让你打磨或buff焊接/连接标记。

当整个东西都准备好了,它会被涂上一层油漆,在这种情况下,使用喷枪(尽管你也可以手工涂你的玩具)。Sanago的玩具还配有可移动的手,细节只需要事先做一些计划(然后进行打磨和整理),底部的开关可以让你打开或关闭玩具。非常聪明的是,Sanago甚至把娃娃的麦克风装置安装在衬裙纽扣后面,一个扣眼可以让你轻松地录下娃娃将要说的话,而后面的扬声器则播放娃娃面无表情的对话。视频的最后,萨纳戈甚至用3D笔制作了一个粉色警卫头盔,并制作了一个正在进行的红灯绿灯游戏的演示视频。虽然它在电影上与Netflix推出的电影不匹配,但它在YouTube上的播放量超过了1400万次,如果你问我的话,这是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的!

设计师:Sanago

点击这里购买3D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