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 Deck给PC游戏带来了全新的面貌

Valve想鼓励你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但它鼓励的是正确的生活方式吗?

便携式游戏设备并不是什么新鲜事,Game Boy、PSP或PlayStation Portable之类的设备在这个领域已经家喻户晓。智能手机还催生了一个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手机游戏产业,推动玩家随时随地玩游戏。然而,在所有这些变化中,PC游戏仍然局限于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等固定设备。Valve(游戏邦注:以Steam游戏市场闻名)想要改变这一现状,它正在从任天堂的书中摘取一小章来实现这一目标。

设计师:

任天堂Switch为便携式游戏市场注入了活力。它独特的功能组合,包括与更大屏幕一起使用的能力,使它看起来像你唯一需要的游戏机,无论你外出还是在家。相比之下,PC游戏玩家仍然有一种刻板印象,他们被锁在办公桌或其他桌子上,除非他们想在大腿上使用笨重的游戏笔记本电脑时把大腿烤焦。Steam Deck将于今年2月晚些时候推出,旨在将这种冒险精神带给PC玩家,让他们带着自己最喜欢的爱好一起玩游戏。

但任天堂Switch却并非如此,Steam Deck在尺寸上让任天堂目前的宠儿相形见绌。当然,这是因为Steam甲板需要打包更多的硬件来支持那些会让Switch痛苦哭泣的游戏。然而,这也意味着长时间拿着手机可能会更不舒服。与Switch不同的是,你不能完全分离控制器来减轻负载。

不过,你可以把它放在任何表面上,使用一个类似于Switch的蓝牙控制器。它仍然比需要大量空间来放置笔记本电脑方便得多,更不用说需要额外空间来放置鼠标了。Steam Deck所能做到的是任天堂Switch所不能做到的是,它可以作为一台普通PC使用,至少是一台基于linux的PC。最后一个技术细节可能会让人担心与某些只在Windows上运行的Steam游戏的兼容性,但如今这种情况已经好多了。此外,在设备上安装Windows系统在技术上也是可行的。

这对PC用户,尤其是Linux用户来说,听起来很棒,但是这个提议自然有一些限制。Steam Deck更像是一台笔记本电脑,不太像一台台式机,它不能升级,你只能使用你花钱买的硬件。你甚至不能用SSD扩展存储空间,只能使用超慢的SD卡。不出所料,Valve没有任何关于可修复性或可持续性的承诺,尽管作为第一代设备,这可能会发生在后续型号中,假设它有后续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