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这款一无所有的手机真的很兴奋,然后他们把设计泄露到了网上

现在我什么感觉都没有了。

对于一家公司来说,在正式发布之前泄露自己的设计并不常见,但nothing所做的事情却并不常见。它把自己定位为失败者,局外人,当我今天醒来看到该公司的官方推特账户随意地公布了他们自己手机的设计时,我很困惑。然而,经过几个小时的思考,我有了一些认识——有些很明显,有些不那么明显。最明显的是什么?这款手机看起来没什么特别的,我现在对它的发布有了更高的期待,因为它看起来就像另一款智能手机,尽管它是透明的设计。

设计

在经过几个月的调侃之后,网上并没有正式透露手机的后部(可以说这几乎是整个手机的设计)神秘的意象,现在我觉得没什么印象……但这一点稍后再说。这款手机看起来相当规则,有一个透明的筋膜,可以让你看到内部组件。事实上,给它加上一个保护套,它看起来和iPhone 12并没有什么不同。贝聿铭今年3月曾开玩笑说,手机背面那些奇怪的图案实际上是根据你使用手机的动作而发光的灯。我假设当相机打开时,相机灯会发光,当有通知时,下方的感叹号会发光,当你的手机电量不足时,无线充电线圈周围的弧线会发光(下面是一张模型图)。话虽如此,这次泄露的设计并没有更多的内容。我们已经知道前面会是什么样子,因为贝聿铭在3月份给了我们一个关于Nothing发射器的简介。

“泄漏”

随着消息的泄露,Nothing证实了我的一些想法。首先,这家公司所做的一切都是靠大肆宣传支撑的(我们最终会失去耐心的),其次,Nothing的核心团队很有可能知道人们会觉得这没什么吸引力。让我解释一下。

第一部分,炒作,是相当明显的。在当今这个时代,让一家小型科技公司取得成功几乎是不可能的。除非你大肆宣传你的产品,并以令人难以置信的价格出售它们,否则你几乎无法创造出忠实的粉丝社区。这是一加在最终被Oppo吞并之前所做的事情,基本上遵循了“要么死得像英雄一样,要么活得足够长,看到自己变成反派”的角色弧。随着贝聿铭的第二幕,炒作和价格再次成为营销的支柱。我们的理念很强烈——我们将回归零,回归黑板。我们正在重塑科技。宣传力度更大,聘请了戴森(Dyson)的前设计主管Teenage Engineering,战略泄露,神秘的公告,延迟的满足感。然而,如果说那个叫狼的男孩的故事是某种暗示的话,那就是当你过度炒作而未能实现时,这种策略的保质期就会非常短。

现在是第二部分。三年前,准确地说是2019年6月15日,谷歌随机泄露了他们的Twitter上的Pixel 4设计和Nothing泄露他们手机的方式差不多该设计与之前的Pixel 1、2和3设计截然不同,人们普遍猜测,与其在发布当天收到负面反应,不如先发制人地在网上泄露你的设计,这是一种“缓和打击”的好方法。如果人们知道该期待什么,他们就不会期待更多或别的东西。手机(1)反映了很多这些“共鸣”,因为反应相当不温不火。消费者不知道这款手机有什么不同,因为很多人都指出,它看起来就像白色iPhone 12的透明版。

个人的想法

设计使我们两极分化是很自然的,对我来说,作为一个设计观察者和人类,两极分化是很自然的,但这是我真正相信的。事实的真相与传言并不相符。就这么简单。贝聿铭承诺,这款手机将会有突破性的不同,它看起来和iPhone 12一模一样,有着透明的背板。当然,它设计得很整齐,内部部件全白看起来也不错,但如果贝聿铭想要的是赛博卡车这样截然不同的东西,显然它不是。它仍然是一款棒棒糖手机,仍然有你期望的摄像头,无线充电等等。除了透明和背面发光之外,这款手机给人的感觉就像另一款安卓手机。事实上,我和一个同事开玩笑,他最后说了一些相当暴露的话。这款手机体现了“性销售”的理念,但这是在技术层面上的。这款Android手机并不是一款不透明的安卓手机,而是一款脱了衣服、穿着性感内衣的安卓手机。

这给7月份的发布会带来了压力,届时贝聿铭将登台全面宣布这款手机及其功能。Nothing启动器目前在谷歌Play Store上进行了测试,所以如果Pei不得不强迫人们购买硬件,而不是仅仅使用免费的启动器,那么这款手机可能需要移动山头,做更多的事情,而不仅仅是透明和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