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最小的木制住宅的设计重点是一棵雄伟的栗树

栗子屋位于葡萄牙的Vale Flor,是当地建筑师João Mendes Ribeiro设计的最小住宅,围绕着一棵栗子树。房子的玻璃墙提供了这棵雄伟的树的近距离视野,使它看起来好像树是房子的一部分。住宅的表面是黑色油漆的木材,也覆盖着胶合板。它还内衬了定向刨花板和隔热软木板。世俗的栗树作为家庭发展的座右铭。

设计师:João门德斯·里贝罗

“‘天才地点’的参考总结了设计的出发点:这个地方和巨大的百年栗树。该项目的主要思想是将人们的兴趣从建筑对象转移到地点和场地,这样环境就成为该项目的出发点,”Ribeiro说。

这所房子被定义为“优雅的庇护所”,占地25平方米,包括厨房、起居区和睡眠区——所有这些都放在一个房间里。一个中央壁炉放在房间的中央。这个房间的墙壁以这样的方式定位,以便巧妙地包围和拥抱栗树。令人印象深刻的窗户提供了树木巨大树干的视野,进一步突出了住宅与树木的亲密关系。

一个可爱的木梯放置在房子的南侧,提供了通往夹层的通道,夹层面积不大,但有足够的空间放一张额外的床。在住宅的北端,设置了浴室。夹层也提供了令人惊叹的宁静的周围景观。

家庭的内部-墙壁,天花板和家具都配备了胶合板饰面,在家中创造了温暖而简约的氛围。室内完美地补充,事实上,强调了房子的最小外观。

“(住宅)的几何形状被树干和树枝打破和拉伸,建筑朝向树冠开放。这所房子一年四季都显示着季节和天气的变化。这是自然变化的游戏,决定了居民的生活,”Ribeiro说。住宅让居民总是感觉与自然融为一体,并尽可能近距离地体验大自然的变化。

通过在住宅设计中融入现有的树木并为其腾出空间,Ribeiro设法将对场地造成的干扰降至最低,并保护了一棵美丽的成熟树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