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掌机游戏是古老的任天堂DS的回归

掌机游戏时代似乎又来了。随着任天堂Switch的持续成功,各种便携式游戏设备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从pc如Steam Deck到专用的Android游戏设备如Logitech G Cloud和新的Razer Edge。尽管它们实际存在的时间比这些要长得多,但由于这一行业趋势,更多不知名的手持设备变得更加突出。有些公司需要你把这些零碎的东西拼凑起来,而另一些公司则销售更完整的产品。后者是最新上市的设备的情况,它避开了流行的Switch外形,而是向任天堂之前最畅销的便携式设备致敬。

设计师:Retroid口袋

任天堂DS在游戏市场上表现很好,它取代了标志性的Game Boy,推出了一款与时代同步的便携式游戏机。它的特点是革命性的(在当时)双屏幕翻盖设计,真正感觉像一个新的品种,而不是Game Boy只是对折。近二十年后,这种设计已经过时了,但这正是这个相似的设计所追求的怀旧之情。

当然,Retroid Pocket Flip更像是DS和GBA SP的混合体,只有一个屏幕,而且有一个更水平的翻盖设计。它几乎兼备了这两个方面的优点,拥有更传统、更舒适的外形,以及如今游戏中更常见的宽屏。尽管外观老式,但它确实保留了现代游戏的功能,包括基本的控制设置,比如保险杠和触发按钮。

翻盖设计与任天堂Switch等产品相比的一个优势是,你可以独立于手来设置屏幕的角度。你也自动有了一个保护装置的保护套,不用担心屏幕被划伤,也不用担心控制装置被卡在包里。它的设计也更紧凑,不过与平板手持设备相比,它确实更厚。

也就是说,Retroid Pocket Flip基本上是一款Android设备,所以你可能不得不争论,拥有一个与手机分开的专用游戏设备是否值得。并不是所有的Android游戏都是控制器友好型的,在这种情况下,使用触摸屏显得更加麻烦。不过,如果你是一名狂热的Android游戏玩家,大部分时间都在使用控制器,那么这款迷人的复古游戏可能值得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