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瑙BOOX Tab X电子墨水平板电脑评论:大并不总是更好

优点:


  • 清晰的大屏幕非常适合A4和PDF文档

  • 令人印象深刻的记录经验倾斜敏感

  • 谷歌播放商店是预装的

缺点:


  • 大尺寸使它不太方便携带

  • 只有黑白屏幕

  • 非常昂贵的

评级:

美学
人体工程学
性能
可持续性/可修复性
物有所值

编辑引言:

体积大、功能强大的Onyx BOOX Tab X打破了人们对电子阅读器的刻板印象,但也提出了一个问题,即它的市场利基是否与它的高价相匹配。

像亚马逊Kindle这样的电子墨水阅读器一开始只是取代数百本纸质书的普通设备。最早的文件甚至没有大屏幕,因为它们只需要显示文本,这要归功于这些文件中很少有图像。市场关注的是简单性、便携性和极低的价格,几乎是亏本销售,而是专注于电子书的销售或订阅。然而,这个市场在过去几年发生了重大变化,电子纸设备变得更加多样化和强大,诞生了更多带有电子墨水屏幕的平板电脑,而不是电子阅读器。新的Onyx BOOX Tab X是新一代中最大的,可能也是最强大的,我们带它进行了试驾,看看它是否是一款首先有意义的设备。

设计师:缟玛瑙

美学

最早的电子书阅读器是一种不起眼的塑料设备,几乎可以装进一个手提包里,至少对于更大尺寸的包来说是这样。最近的车型已经升级了他们的设计游戏,但仍然坚持最基本的。一些人尝试了不同的材料或颜色,而另一些人甚至尝试了混合一些元素。不过,说到底,这些现代的电子阅读器和电子墨水平板电脑仍然保留着它们以极简主义为主的外观,可能还不会赢得任何设计奖项。

BOOX Tab X也不例外,它甚至把所有这些美学特征都放大了。它确实使用了镁合金底盘,使其重量轻而耐用,同时与塑料外壳相比,它也给人一种更高级的感觉。除了平板电脑“下巴”上唯一的BOOX标签外,该设备的前后几乎没有任何标记。这款设备看起来绝对不便宜,但在视觉上也不令人难忘。它完成了工作,使不必要的部分消失在背景中。

该设备配备了Onyx最新的触控笔,看起来和平板电脑一样简约。轴有一个微妙的六边形形状,防止它只是滚下平面,也提供了一个更符合人体工程学的抓地力。顶部的橡皮看起来像一个旋钮,但除了是橡皮之外没有其他功能。虽然这支笔的重量让人感觉坚实舒适,但它的结构并没有让人对质量和耐用性有太多信心。

人体工程学

今天的电子阅读器与普通的kindle和nook相比已经非常大了,但是Onyx BOOX Tab X绝对是为数不多的13.3英寸的巨型阅读器之一。当然,这立即转化为更大的屏幕,用于阅读书籍或写笔记,但这也不是没有代价的。这个价格不仅体现在财务成本上,还体现在用户的舒适度上。

尽管BOOX Tab X绝对比同等尺寸的13.3英寸安卓平板电脑或iPad Pro轻,但与普通的电子书阅读器相比,它仍然是一个重量级的产品。无论是工作还是休闲,你都不会经常拿着它阅读文件,而不需要用支架或腿来支撑。短时间内使用绝对是可行的,但任何长时间使用都可能导致拉伤甚至受伤。当然,作为一款平板电脑,BOOX Tab X的使用范围相当狭窄,其中大多数都是在书桌或桌子上使用。

电子墨水面板一直是电子书读者的首选屏幕,因为与典型的LCD和OLED显示器相比,它们对眼睛的压力更小。对于BOOX Tab X来说也是如此,它甚至通过让用户选择他们想要的屏幕亮度、温度或冷度来提高舒适度。LED照明嵌入凝胶层,这实际上是显示器组件的一部分,以确保光线均匀地扩散到屏幕上,使其具有更舒适的光线。你的手可能很容易因为举起这个大平板电脑而感到疲劳,但你的眼睛肯定会继续享受屏幕上的内容。

性能

Onyx BOOX Tab X首先是一款大型平板电脑,其次才是电子阅读器,它的配置说明了这一点。这款设备采用2GHz的高通八核处理器,类似于你在安卓平板电脑上看到的处理器,有6GB的RAM和128GB的内部存储空间。这肯定比普通的Kindle多,但所有这些功能实际上只够它运行的所有应用程序。

和Onyx目前的许多设备一样,这款平板电脑运行的是Android系统,尤其是较老的Android 11版本。不过,谷歌的Play Store已经可以使用了,而不是为了安装谷歌的应用程序。这意味着你可以访问几乎所有你熟悉的Android应用,包括一些游戏,你的限制实际上只是在这一点上的屏幕。

当然,这款屏幕是E-Ink面板中的一颗宝石,13.3英寸大,分辨率高达2200×1650,像素密度高达207dpi。这意味着,不仅文本,而且图像都能清晰地显示出来,无论屏幕上的内容是什么,使用起来都很愉快。虽然已经有彩色电子墨水面板,但BOOX Tab X更传统,只使用黑白屏幕。屏幕有四种不同的刷新速度,从质量最好的最慢模式到质量最差的超快模式。后者使得在设备上观看视频和玩游戏成为可能,尽管这并不是一项令人愉快的活动。

BOOX Tab X不仅仅是一个电子阅读器。使用附赠的Pen 2 Pro触控笔和内置的笔记应用程序,你可以轻松地做笔记,甚至轻松地画一些草图或图表。有了几乎无限的安卓应用程序,你还可以用蓝牙键盘浏览网页、敲出电子邮件或输入文档,使这款设备成为一个更通用的办公平板电脑,而不仅仅是一个巨大的电子阅读器。

可持续性

这款巨大的缟玛瑙平板使用了金属底盘,与塑料设备相比,这在质量和可持续性方面都有了显著的提高。除此之外,BOOX Tab X在可持续性甚至可维修性方面并没有太大的优势。包装仍然是更传统的硬纸板和塑料的组合,尽管缟玛瑙在这方面的美学设计绝对值得称赞。

Onyx不再是一家羽翼未成熟的公司,它几乎每个季度都会推出新设备。这意味着他们的总体碳足迹每年都在增加,可持续性不能再拖延太久了。希望该公司能更多地意识到这一行业的增长趋势,并在不久的将来有一个更明确的减少碳排放的计划。

价值

不可否认,Onyx BOOX Tab X是一款功能强大的设备,它将电子阅读器和平板电脑带入了一个全新的领域。大屏幕让阅读各种文档更加舒适,而强大的规格和谷歌Play Store的接入使其成为多功能便携式电脑。无论是查看工作报告、阅读杂志、做课堂笔记,甚至是玩游戏,只要不需要过多的灰度,这个设备就能处理你扔给它的任何事情。

但问题是,这种设备在市场上是否有一席之地。虽然每个人都可能喜欢更大的屏幕,但这种尺寸也让它更乏味,携带起来也更不方便。此外,它还标价880美元,很可能会让任何人多看一眼。如此大的电子阅读器可能会有一个非常小的用途,但当600美元的BOOX Tab Ultra几乎同样强大,具有更易于管理的10.3英寸屏幕,甚至在背面有一个摄像头时,仍然很难证明这笔费用是合理的。

判决

我们已经无法再回到过去的电子阅读器时代了。就连亚马逊也开始采用更现代的技术,比如Kindle Scribe上的触控笔。虽然更小、更简单、更便宜的电子书阅读器永远都有市场,但增长的趋势表明,设备不仅在功率上增长,而且在尺寸上也在增长。

Onyx BOOX Tab X也许代表了这一趋势的极端,拥有13.3英寸的宽敞电子墨水Mobius Carta屏幕,强大的硬件,和谷歌播放兼容性。说它是一款带有电子墨水屏幕的大型安卓平板电脑并不离谱,但不幸的是,这也让这款设备不那么吸引人。可能很少有人绝对需要这么大的电子墨水屏幕,能负担得起它的成本的人就更少了。对于那些确实需要它并负担得起它的人来说,BOOX Tab X绝对是同类产品中的佼佼者,但大多数人可能会发现自己被更小、更容易使用的型号所吸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