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时可以变成安全避难所的课桌

你永远不知道2020年会给你带来什么样的难题。我的意思是,我们已经经历了森林火灾、流行病、杀人大黄蜂,昨天在日本的天空中发现了一个巨大的火球……所以,在这一点上,做好准备的心态真的是我们最好的机会。

在这种情况下,生活三角桌在学校发生自然灾害时为孩子们提供了他们所需要的即时避难所。这张桌子的外观和功能都和普通书桌一样,但一旦发生地震或震颤(老实说,甚至是战争地区的学校遭到袭击),这张桌子就会变成一个安全的三角形避难所,防止落下的碎片或弹片。在发生灾难时,桌子表面可以抬起来解锁,让它向下滑动,在下面形成一个三角形空间。考虑到三角形是一种天然稳定的形状,这个桌子可以通过偏转大型掉落物品来保护孩子。这张桌子还可以帮助救援人员,他们本能地知道要在桌子下面检查受害者和幸存者。

“生活三角桌”是该奖项的获胜者金针设计奖2020年。

设计师:孙睿、张文、张冠臣、刘尔轩、李宇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