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用波纹钢镶板建造的小房子是为了向东京不断变化的城市景观致敬!

东京是一个以新旧融合而闻名的城市建筑遗迹仍然矗立在它们几个世纪前建造的地方,而超现代的摩天大楼和塔楼则在寺庙和古代人行道的裂缝之间绽放。东京是一个充满活力和不断变化的城市。Unemori建筑事务所设计了50平方米的House Tokyo,这是对东京各种各样和不断变化的景观的颂歌小小的家驻扎在狭窄的巷子里。

房子建在地上的主楼层和地下一米的地下室。住宅的简单平面图将卧室和浴室区域保留在半地下室,而主楼层向餐厅和起居区开放,由于将地下室嵌入地下而提供了额外的净空空间,因此实现了高天花板。这个位于东京侧边小巷的小房子内部体量很大,天花板很高,高度从1.9米到4.7米不等。

在凹凸不平的立方体屋顶上点缀着大窗户,扩大了住宅的整体生活空间,提供了开阔的天空和繁华的城市街道的视野。House Tokyo由木材建造,其外观采用波纹钢镶板,使住宅具有明显的工业外观。在室内,阳光通过众多的窗户倾泻进来,照亮了House Tokyo由不同的饰面和涂层组成的内墙。

东京之家是一对40岁的城市工人夫妇的家,是为这对夫妇建造的临时住所,在他们回到农村之前,他们将与父母一起在农村生活。在东京,这对夫妇享受着他们的城市生活方式,经常光顾公共澡堂和餐馆。为了让人们能够接触到东京最城市的奇观,Unemori建筑事务所建造了东京之家,它既开放又紧凑,为这对夫妇设计了房子,让他们在返回乡村之前充分利用城市生活。

设计师:UNEMORI建筑师

在波纹钢板的包裹下,House Tokyo展示了一种独特的工业外观。

在室内,阳光反射在天然木材和灰白色的灰泥墙上。

大窗户和温暖的瓷砖地板与精致的简约室内设计相得益彰。

House Tokyo的半地下室上方的主楼层保留了住宅的用餐区和烹饪区。

多层屋顶允许进入整个住宅的不同露台,从而可以进入天窗和城市景观。

在楼下的半地下室里,住户可以找到浴室和洗衣设施。

这对夫妇的主卧就在地下室的浴室和洗衣设施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