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现代Ioniq 5回顾

优点:


  • 引人注目,新鲜和现代的设计,推出现代Ioniq EV时代

  • 竞争中最快的直流充电

  • 新的EGMP平台允许巧妙地重新想象内部

缺点:


  • 最高的303英里的范围只有RWD型号,AWD有258

  • 数字智能手机的关键android目前唯一的选择

评级:

美学
人体工程学
性能
物有所值

编辑引言:

乍一看会有阴谋,你的眼睛会忍不住徘徊,想要更多。有很多东西可以吸收。

2022年的现代Ioniq 5是我们感觉最接近驾驶iPhone的一款,而且是一种很好的方式。它带来了现代、独特、时尚的设计、创新、易用和魅力,这些都是苹果公司令人信服地掌握的东西。显而易见的是,这款电动汽车是带着极大的雄心和真诚的意图创造出来的,而不是出于合规。

Ioniq 5是基于现代汽车的开箱即用的全电动平台——EGMP,即电动全球模块化平台——并且是众多纯电动汽车中的第一款。建立在一个专门的平台上,从一开始就可以重新想象思维。

设计

乍一看会有阴谋,你的眼睛会忍不住徘徊,想要更多。有很多东西可以吸收。虽然被归类为紧凑型跨界车,但这款新的电动汽车的轮廓更接近于掀背车,但它是一个未来的概念,不像我们在路上看到的任何东西。从我们在加州圣地亚哥乘坐Ioniq 5时收到的目光、关注和闲聊询问来看,公众可能会同意这一点。

在前面,一个翻盖罩允许更少的面板间隙。车顶上的空气扰流板有助于直接气流,并赋予汽车运动美学。像素灵感的签名照明前后,是独特的和格外引人注目的。这一标志将出现在该汽车制造商未来的所有电动和氢燃料电池汽车上。20英寸合金轮毂指挥存在,车轮设计看起来像一个3d矩阵屏幕保护程序,完全狂野和酷。它们在一辆更传统的汽车上是不合适的,但Ioniq 5将它们出色地拉了下来。自动门把手平放,动力折叠镜子有助于现代,豪华的感觉。

在最近与现代汽车全球设计主管李尚烨(Sangyup Lee)的谈话中,这位传奇设计师强调了大胆和冒险的必要性。虽然李开复拥有令人满意的汽车经验,尤其是在通用汽车和宾利的出色经历,但他发现自己在乐动体育英超重新思考自己的方法。

Lee告诉我:“我们正处于行业的转型阶段,Ioniq系列是我们电动汽车道路的开始。由于不需要内燃机、变速箱和配套齿轮,空间方面的考虑就不同了。李开元相信,设计将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作为一名设计师,我从未像现在这样面临如此大的挑战。我不得不质疑我在过去27年所学到的一切。我认为这是一个障碍。”

如果说Ioniq 5展示了什么的话,那就是这是一种相当新颖的方法。这并没有随着设计而结束。这里也有真正的技术创新。5拥有超快的直流充电速度,在18分钟内从10%充电到80%,没有主流品牌能提供更快的充电速度,你必须在像保时捷Taycan这样昂贵的跑车上才能达到类似的水平。还有一个双向充电端口,可以为电器充电,甚至在紧急情况下为另一辆电动汽车充电。远程停车辅助可以让你下车,让它自己停车或不停车,非常适合狭小的空间。现代数码钥匙可以让您使用智能手机或钥匙卡来代替钥匙链来锁定/解锁您的汽车。如果你的朋友和家人有安卓设备,你可以和他们分享你的数字钥匙。

虽然外观独特,清新的造型令人惊叹,但它的内部展示了这个新的专用电动汽车平台的一些优势。Ioniq 5拥有一个完全平坦的地板,这要归功于没有变速器,以及传统内燃机的一些工作原理。通风、明亮的小屋只有一个玻璃天窗,可以让加州的阳光全部照进来,自动遮阳伞可以在需要时提供缓解。尽管是一款紧凑型跨界车,但它拥有比全尺寸现代Palisade suv更长的轴距,这有助于立即区分Ioniq 5,并展示了这种新架构的可能性。

内部

后排座椅可以向前滑动或向后倾斜,这种功能在大型小型货车或超豪华轿车中更为常见。后面的120伏插座可以让你插入你的笔记本电脑,允许一个移动的工作空间,考虑到目前的世界状况。前排座椅也不甘示弱,它可以慷慨地倾斜,并且有腿部休息来帮助你伸展身体。中控台可以很容易地向后滑动,这是一件深思熟虑的巧妙设计。

坐在方向盘后面,按下按钮启动,12.3英寸的数字集群和12.3英寸的媒体触摸屏将焕发生机。一个柄就像你的换挡器,把转盘转到“D”就能进入驱动。在圣地亚哥生活过,我对这座城市很熟悉,并沿着我最喜欢的一段路驾驶现代的新车展。从索拉纳海滩出发,向南到德尔马,再到拉霍亚,闪闪发光的太平洋就在你的右手边。几千英里之外的夏威夷,是我们和日本海岸之间唯一的陆地,还有包括韩国在内的亚洲奇观。

驾驶体验

关于电动汽车,有趣的一点是,它能提供大量的电力,以及工程师们如何在考虑舒适性、速度和电池管理的情况下,决定对其进行调整。有几次,我不同程度地踩下油门踏板,以测量动力是如何传递的。在所有的场景中,都有一个共同的主线:电力以平稳、线性的方式进入。我后来发现,在其中一个场景中,我的右边有一辆宝马M3,很快它就出现在了我的后视镜里。当我松开油门时,减速立即开始,这是一个聪明的再生方案的一部分,它既延长了行驶里程,也使单踏板驾驶变得轻松轻松,在许多情况下几乎不需要刹车。M3很快就追了上来,呼啸而过,虽然我没有看到,但我猜司机肯定有些困惑。这个他们从未见过的、来自未来的、有轮子的隐形UFO是什么?

驾驶体验和动力可能会有所不同,因为你可以选择后轮,或全轮驱动模型,这取决于你的需要。一个入门级的RWD型号,单电机产生大约168马力,而一个更长距离的选项将小马的扭矩提高到225和258磅-英尺。AWD采用了一个额外的电动机,总输出功率达到325马力,扭矩高达446磅英尺,基本上满足了你所需要的所有瞬时功率。后轮驱动车型可以达到epa评级的303英里的续航里程,而AWD车型充满电后可以行驶258英里。

最后的想法和定价

电动汽车并不是万能的解决方案,还有很多重要的工作要做。电池材料的开采和组成方式,电动汽车运营市场中更可持续、更绿色的电网,以及最终真正的回收解决方案,这些都需要解决。这些都是复杂的挑战,但我们也正处于可能性的婴儿期。我们已经看到了在这个交通新时代的发展中令人印象深刻的技术进步。

如果消费者真的想放弃熟悉的东西而选择新的东西,那么它必须是令人兴奋的、诱人的、令人满意的。新颖大胆的设计、合理的价格区间、真正的快速充电时间以及充满魅力的2022年现代Ioniq 5以真正的风格响亮地迎来了一个新时代。

入门级车型的起价约为4.1万美元,功能丰富的限量AWD Ioniq 5的起价为55,725美元。美国买家还可以获得7500美元的联邦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