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带轮子的柜子可以像一只忠诚的狗一样为你取东西

终于有了一款家用机器人,它不仅可以吸地板上的灰尘。

不管我们喜欢与否,机器人都要来了。他们可能不是电影中消极描绘的那种,至少现在还不是,但他们中很少有人被认为是“友好的”,甚至在外表上也是如此。今天的机器人似乎也站在一个光谱的两个相反的一端,一端是复杂但噩梦般的spot,另一端是简单但单一用途的Roombas。很少有其他机器人是为家庭使用而设计的,但一家由Roomba制造商iRobot和亚马逊Alexa基金支持的公司正致力于以最简单但最有用的方式改变这一现状。

设计师:拉布拉多系统

乍一看,这个机器人看起来一点也不像你在家里(地板上)和工厂里看到的典型机器人。当它不活动的时候,它看起来更像一个高高的架子和一个打开的盒子。事实上,那个隔间的人造木质侧面有浅枫色和暖柚木色可供选择,似乎是为了与你的家具融为一体,伪装成一个简单的架子。

当然,它一点也不简单,这个带轮子的架子可以在你的召唤下在你的房子里自己移动。你可以让它给你送药或摆餐具,或者你可以让它陪你去洗衣房,同时帮你洗衣服。这个机器人被恰如其分地命名为拉布拉多寻回犬。

在某些情况下,这个机器人的动力来自于机器人吸尘器用来在你的房子里导航的一些相同的技术。在了解了地形后,它会利用3D视觉自动驶近或驶离你,避开沿途的障碍物。它可以通过应用程序手动控制,也可以通过语音控制,特别是通过亚马逊Alexa。它自己也有一些特殊的技巧,比如在没有人为干预的情况下,把一个特制的拉布拉多犬品牌的食物或药物托盘滑到架子上。

与机器人吸尘器不同,拉布拉多寻回犬和它的小兄弟拉布拉多球童不仅仅是为了让生活更轻松而设计的。事实上,他们最初的设想是让那些有身体困难或残疾的人有能力工作,过上正常的生活。当然,这意味着这些机器人需要有不会困扰你的梦想的设计,幸运的是,拉布拉多寻回犬就像一个现代极简主义的柜子一样不起眼,与它的名字相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