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智能住宅是通过模仿河豚鱼来适应海平面上升!

Puffer Village是一个内置智能家居系统建筑技术这使它们能够适应不断变化的水位和暴风雨天气条件。

萨贾德Navidi是谁使用的3D可视化工具体系结构为即将发生的事情做准备气候变化相关危机.在完成他们的最新渲染作品《河豚村》后,纳维迪为他们的项目做了这样的介绍:“世界未来的主要危机之一是海平面上升,这可能对人类生存构成严重威胁。”为了应对海平面上升的威胁,河豚村被设计成一个小型智能住宅社区,通过模仿河豚鱼的防御反应来适应潮汐变化和海平面上升。

设计师:Sajjad Navidi

在设计河豚村时,纳维迪考虑了全球那些会比其他地区更早受到海平面上升影响的地区。在描述河豚村的规划位置时,Navidi指出:“Ganvie是非洲贝宁地区最大的湖村之一。该地区人民面临的最大问题之一就是高海平面。”

随着风暴席卷小镇,潮水威胁着房屋的地基,Ganvie的居民别无选择,只能面对海平面上升的不确定性。纳维迪继续描述了涨潮对Ganvie木屋的破坏性影响。

纳维迪希望找到一种能够适应不断变化的水条件的解决方案。纳维迪从甘维湖Nokoué地区的河豚鱼身上找到了灵感,他计划设计出智能住宅,可以像河豚鱼应对捕食威胁一样,适应威胁的水和风暴条件。在描述他的发现时,纳维迪指出:“河豚鱼的仿生结构及其对付敌人的策略是通过水或空气膨胀。”

经过一段时间的研究和构思,Navidi设计了一个集成、自动充气和承重智能技术的住宅布局。在其中立的位置上,河豚村的每一栋房屋都植根于湖底,并保持平屋顶的形状。

即使在暴风雨和涨潮的情况下,河豚村的每栋房子都能变成一种浮标,他们在房屋的底部隔间里装满水,以保持固定在湖底。

纳维迪还设计了一个智能充气系统,安装在Puffer Village的每个家庭中,通过用空气使家庭的气球皮屋顶充气来增加每个家庭的内部体积。每个家庭还通过水下潮汐涡轮机和光伏板获得每个智能响应系统所需的电力,从而实现能源效率。

Aquaponics填充了住宅的内部,而太阳能来自头顶的光伏板,水能来自水下潮汐涡轮机。

住宅的布局灵感来自雄性河豚鱼创造的交配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