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达黎加的这个可持续+绿色家园是终极丛林避难所

哥斯达黎加位于瓜纳卡斯特省西北部,是一个令人惊叹的现代避难所,是我们繁忙的城市生活的终极避难所。这座禅宗小屋被称为“Raintree House”,拥有壮观的海洋美景,以及异国情调的丛林环境。住宅的设计是为了确保它“感觉就像一直在那里一样”。

设计师:工作室萨克斯

该住宅由Saxe工作室设计,旨在成为可持续建筑的典范,并与周围环境无缝融合。该项目由工作室的设计负责人Benjamin G Saxe领导。它的灵感主要来自周围的高大树木,以及靠近它的纠结的树叶和凸起的树冠。

为了尽量减少对房子周围环境的破坏,房子里的每棵树都被保护起来,免受任何形式的伤害。房子是围绕这些已经存在的树木建造的,它的大部分体积被分解成更小的紧凑元素。房子几乎高出地面,几乎没有碰到地面。

住宅的有趣布置是为了让人们有“沉思的时刻”。Raintree住宅以开放的景观、玻璃表面和触感自然的材料为标志,使内部与外部和绿色环境相匹配。主卧室和其他主要起居区域位于二楼,提供了精美的景观和与景观的更深层次的联系。

住宅在建造时遵循了生物气候原则,确保全年都能在家中提供被动冷却和通风。这使得该结构能够适应绿色季节发生在该地区的强降雨,以及干燥季节的高温。Raintree House还配备了太阳能电池板,水也在生活空间中被重复使用和回收。用于建造房屋的材料只需要最低限度的维护,而在房屋建造过程中也采用了当地的工艺和建筑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