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独特的圣诞节传统

圣诞节让人想起圣诞老人、雪人、马槽和驯鹿的节日形象,以及在装饰圣诞树的同时烤饼干和蛋糕等活动。当世界各地的基督徒庆祝耶稣基督的诞生时,节日的魔力光芒让人们更加快乐。了解一些国家如何有不同寻常的圣诞传统,并为圣诞庆祝活动带来多样性。

1.瑞典

根据瑞典民间传说,圣诞精灵骑着圣诞山羊挨家挨户地给熟睡的孩子们送礼物,就像圣诞老人一样。因此,圣诞山羊已经成为瑞典的圣诞节象征。自1966年起,位于瑞典Gävle中心的Slottstorget(城堡广场)每年都会竖起一座巨大的Gävle山羊稻草雕像,高42英尺,宽23英尺,重3.6吨。它标志着节日季节的开始,从降临节或圣诞节前的四个星期天开始,直到新年之后才被取下来。

2.日本

在日本,肯德基是圣诞节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全国的饮食传统是吃肯德基炸鸡。受美国圣诞晚餐的启发,这种特殊的家庭餐盒包括鸡肉、蛋糕和葡萄酒。这一习俗是由日本第一家肯德基餐厅的老板Takeshi Okawara提出的。1974年,肯德基在日本推出了“肯塔基圣诞节”营销活动,这已经成为圣诞节庆祝活动的典型组成部分。

3.菲律宾

每年,被誉为“菲律宾圣诞之都”的圣费尔南多都会在圣诞节前的周六举行巨型灯笼节(ligan Parul Sampernandu)。五彩缤纷、耀眼夺目的灯笼象征着伯利恒之星,三位国王跟随它在马槽里找到了圣婴耶稣。六米高的巨型灯笼悬挂在空中,由成千上万个旋转的灯照亮夜空,闪烁出万花筒般的图案。

4.乌克兰

乌克兰的节日传统之一是用模仿蜘蛛网的装饰品装饰圣诞树,人们认为蜘蛛网能带来好运。民间传说,一个贫穷的寡妇和她的孩子买不起装饰圣诞树的装饰品。当孩子们睡着的时候,屋里的蜘蛛可怜他们一家,在树枝上织起了银网,在阳光下看起来闪闪发光,很漂亮。

5.新西兰

对于新西兰人来说,圣诞节并不是一场大雪,因为这个节日是在夏季。相反,新西兰的圣诞节围绕着烧烤展开,朋友们聚在一起品尝新鲜的海鲜和时令蔬菜。Pohutukawa树是一种开深红色花的沿海树种,是标志性的猕猴桃圣诞树,在12月绽放鲜红色。当新西兰人用英语和毛利语唱圣诞颂歌时,这棵树提供了阴凉,圣诞贺卡、装饰和圣诞颂歌也是它的特色。

6.挪威

挪威有一个最奇特的平安夜传统,那就是人们把扫帚藏起来。挪威人相信,女巫和邪恶的灵魂会在平安夜出来寻找扫帚。因此,人们仍然把他们的扫地棍藏起来,这样女巫就找不到他们了。

7.委内瑞拉

没有图像

南美洲的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有一个独特的圣诞节传统。圣诞节早上,人们穿着轮滑鞋去教堂做弥撒。城市街道关闭,交通堵塞,以确保滑冰会众的安全。由于委内瑞拉人喜欢鞭炮,他们在圣诞节当天醒来时听到的是鞭炮声,还有黎明前的教堂钟声。睡觉前,孩子们把一根绳子的一端系在脚趾上,另一端垂在窗外。第二天早上,轮滑的人试图通过拉扯他们看到的任何挂着的绳子来叫醒孩子们。弥撒后,每个人都聚集在街上或彼此的家里,分享食物,演奏音乐,跳舞。

8.冰岛

虽然大多数国家只有一个圣诞老人,并庆祝12天的圣诞节,但13个圣诞男孩会拜访冰岛的孩子,并庆祝13天的圣诞节。他们在12月12日开始他们的节日庆祝活动,在13个晚上,孩子们会被13个传说之子访问Grýla和Leppalúði。根据北欧节日的民间传说,孩子们在平安夜把鞋子放在窗边,如果鞋子表现良好,他们就会从一个接一个从山上下来的圣诞男孩那里得到糖果。另一方面,如果他们淘气,他们的鞋子里就会有烂土豆。

9.加拿大

收到圣诞老人的礼物和信件是每个孩子的梦想。根据加拿大的传统,数以百万计的孩子把信件、图画和艺术品寄到圣诞老人的地址,即加拿大北极,H0H 0H0。如果这些信在12月9日之前到达圣诞老人的邮箱,并写上寄信人的地址,孩子们就能在节前收到包括盲文在内的近30种语言的回信。在过去的40年里,圣诞老人的助手们阅读了每一封信,并帮助圣诞老人回复了加拿大和世界各地儿童的100多万封信。

10.墨西哥

拉斯波萨达斯(Las Posadas),或一种宗教游行,描绘了玛丽和约瑟夫的旅程,标志着12月墨西哥圣诞季的开始。牧歌是传统的墨西哥民间戏剧,在降临节期间表演,重现了圣经中牧羊人跟随伯利恒之星寻找新生的耶稣基督的段落。牧羊人面对魔鬼,谁会尽一切可能阻止他们完成他们的使命。因此,这些田园剧最重要的信息是善总会战胜恶。

11.爱尔兰

在平安夜,爱尔兰人在窗户上放一支红色的单点蜡烛,它大得足以燃烧一整晚。这是欢迎基督的美好传统,也是节日温暖和庇护的象征。

12.德国

在德国,在圣诞树的树枝深处藏一颗装饰性的腌黄瓜是一种传统。在圣诞节早上,谁先找到泡菜,谁就能从圣诞老人那里得到一份额外的礼物。第一个摘到泡菜的成年人会在一年中获得好运和财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