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太阳能秤的概念,可以帮助拯救偏远社区婴儿的生命

我们很容易把记录体重这样简单的事情视为理所当然。然而,对于生活在交通不便地区的婴儿来说,这可能是生死攸关的问题,而这种便携式太阳能秤试图帮助婴儿扭转局势。

婴儿生命的最初几周不仅对他们的成长至关重要,而且对他们的生存也至关重要。许多父母可能认为,在这个关键时期,他们可以使用许多工具和资源来照顾婴儿,这些便利甚至在偏远和社会经济困难的社区都无法获得。即使是像婴儿体重秤这样基本的东西也很罕见,很难得到,这是这个产品概念试图以最有效的方式解决的问题。

设计师:克雷格McGarrell

根据世卫组织在美国,全球约有240万儿童在出生后的第一个月内死亡。虽然造成这一数字的因素有很多,但在偏远地区,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是在当月监测婴儿体重的能力。在这些地区使用的秤通常是老式的模拟秤,可能不准确,而且太重,不容易从一个社区转移到另一个社区。这使得医护人员很难或几乎不可能密切关注婴儿的体重,从而导致不幸的新生儿死亡。

ROOTS太阳能秤的概念是试图使这一关键的医疗设备现代化,而不会使它们使用过于复杂或维护成本过高。首先,它是完全数字化的,这就消除了随着时间的推移读数不准确的风险。它也是太阳能驱动的,所以电力不会成为问题。

这款设计也很轻巧,便于携带,即使是步行,在不使用时也可以采用背包的形式。里面的称重碗为婴儿创造了一个安全的结构,而坚硬的铰链可以防止盖子意外关闭,而孩子仍然在里面。

太阳能秤是一种具有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由于零件很少,易于制造和维修。尽管主要依靠太阳能,但这种设计并不是完全可持续的,因为它严重依赖塑料,尤其是为了让称重碗表面光滑,对婴儿的皮肤温和,同时也容易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