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赛博朋克主题充电器让经常被忽视的配件焕然一新

手机充电器一毛钱一打,至少在手机制造商开始把它们从盒子里拿出来之前。这为配件制造商提供了一个机会,他们可以尝试在提供更好的性能和物有所值方面超越第一方品牌,进一步推高本已堆积如山的充电器。尽管充电技术不断进步,但相比之下,充电器的设计仍然单调乏味。打破常规,这款充电器为这个被低估但却至关重要的配件增添了一些色彩,最重要的是,它的电量足以为包括MacBook Pro在内的许多笔记本电脑充电。

设计师:邱文涛,赵虎

充电器的设计,无论是手机还是笔记本电脑,基本上都是黑色或白色的,也许只是出于传统原因。白色笔记本电脑的灵感来自苹果公司对极简主义色彩的热爱,而黑色则是三星和大多数笔记本电脑的选择。考虑到充电器经常被插在墙上的插座上,而且看不见,可能很少有人认为值得花时间、精力和资源去做一些非常规的事情。没有技术上的原因他们不能,幸运的是,有人做到了。

Angry Miao的《CyberCharge》为这款充电器提供了最适合这类配件的主题。这款充电器的视觉中心是一块装饰性的盘子,为充电器增添了一点生命。它没有使用纯白色,而是用浅灰色点缀着红色和紫色的圆点。这些盘子没有增加任何功能,但确实有你在所有电子产品中看到的典型技术规格和认证标志。

这些可互换的脸有三种设计,包括经常与赛博朋克风格联系在一起的霓虹灯绿。有一种有金属光泽,从蓝色到紫色再到蓝色。为了满足那些口味单一的人,还可以选择白色的盘子,与充电器的灰色车身形成对比。

有些人可能会批评这个设计只是简单地在一个旧物件上涂了一层,但你不得不承认设计师对细节的关注。即使是不锈钢PVD螺丝,可以让你更换那些“模块”,也有微小的雕刻,几乎完全符合赛博朋克文化的奢华风格。它可能没有霓虹灯的颜色,但它清楚地传达了一个信息:“愤怒的苗来过这里。”包装中还包括一根定制电缆,它有蓝色、绿色、红色和黄色条纹的匹配彩色设计。

不可否认,在赛博朋克的外壳下,充电器是严肃的生意。这个小盒子能够提供90W的电源,足以为一些MacBook pro笔记本电脑充电,并且有USB-C和USB-A端口。它甚至利用了现在流行的GaN(氮化镓)电池技术,这就是它如何在大小的情况下成功地打出一记重磅。从本质上讲,这款充电器并没有提供任何新技术,甚至可能被更知名品牌的充电器所超越。然而,它确实证明了充电器不必是黑白的和无聊的,只是很少有人费心给配件一些个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