框架使模块化笔记本电脑的梦想更接近现实一步

笔记本电脑让我们可以把电脑带到任何地方,但它的便携性和紧凑性是要付出代价的。与台式电脑不同的是,这些轻薄的笔记本电脑大部分部件都是固定和焊接的,避免了零碎的升级甚至更换。多年来,笔记本电脑用户一直梦想拥有易于维修和升级的便携式电脑,多年来,制造商一直在承诺这一点。虽然没有一个大公司能够做到这一点,但一家新贵创业公司似乎正处于成功的边缘。Framework刚刚发布了它的第二代模块化笔记本电脑,但更让人兴奋的是它的发布而不是笔记本电脑本身。

设计师:框架

1

从技术和设计的角度来看,新的框架笔记本电脑绝对值得被称为“升级版”。这是英特尔去年首次发布的第12代Alder Lake处理器的飞跃。新款笔记本电脑的顶盖也更加精致和加强,切换到全CNC工艺,与旧的铝成型制造相比,提供了更多的刚性。然而,这只是冰山一角,因为框架正在兑现它在推出第一款笔记本电脑时的承诺。

那些拥有现有的第11代英特尔酷睿(Intel Core)机型的用户,只要购买新的主板,就可以升级到最新的英特尔处理器。然而,如果他们不满意去年的框架笔记本电脑有点薄的封面,他们可以只升级它,或者通过购买升级套件同时升级。那些从未拥有过框架笔记本电脑的人可以选择购买预建的机器或DIY套件,让买家选择他们想要的确切模块,并安装他们自己选择的操作系统。

同样重要的是,该公司自己销售这些部件,以及像旧的PCI-E卡一样的扩展卡。事实上,该公告还透露了一个新的2.5千兆以太网扩展卡,将很快加入花名册。无论你偶尔需要一个DisplayPort或读卡器,框架笔记本电脑都可以满足你。当然,你也可以升级或更换RAM,屏幕,甚至一些电缆,这些都是由框架直接销售的。

1

虽然笔记本电脑的日常用户不会对这个消息感到太兴奋,但这是一个非常大胆的举动,可以让笔记本电脑生态系统对每个人都更好。这是第一款达到第二代的模块化笔记本电脑,这意味着它真的是第一款允许用户只需购买所需部件就可以升级到更新的硬件,而不是整个硬件。当然,您将需要一些关于如何拆解和重新组合的知识,但Framework也为此提供了指导。

拥有一台模块化的笔记本电脑也意味着拥有一台易于维修的笔记本电脑,这将大大延长设备的寿命,并推迟它成为垃圾填埋场的时间。现在最大的问题是,这种商业模式是否会像笔记本电脑本身一样可持续。框架笔记本电脑仍处于起步阶段,可能还需要几代才能被认为是稳定的,甚至有利可图。希望该公司能坚持足够长的时间,改变笔记本电脑的格局,并将更大的制造商推向类似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