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ROG Phone 6的设计讲述了两个未来的故事

我们的未来要么是赛博朋克,要么是乌托邦,这款游戏手机的设计描绘了这些可能性。

游戏配件和外设几乎都有一个被认为是标准设计规则的潜规则。黑色的底盘被RGB灯所点缀,在黑暗的夜晚像霓虹灯一样闪闪发光。如果这让你想到赛博朋克的场景,那它与大多数游戏产品所采用的美学非常接近。当然,还有其他方式来看待我们的未来,一个体现希望的更干净和更明亮的设计。这种美学的二分法在ASUS Republic of Gamers的最新游戏手机上更加明显,它的设计被描述为离开手机的赛博朋克根源,深入未来,进入更广阔的宇宙。

设计师:华硕

华硕ROG Phone 6有两种主要设计,分为专业版和非专业版。虽然华硕将两者描述为已经进化的风格,但这在两者中只有一个是非常明显的。华硕ROG Phone 6仍然保留了前几代的许多设计标志,尤其是黑色配色。它背上的大部分形状和线条都是不对称和倾斜的,创造出一点视觉噪音,传达出能量和偏心。它的RGB点阵显示也是一种来自过去的冲击,这是赛博朋克美学中常见的特征。

相比之下,ROG Phone 6 Pro只有“风暴白色”版本,它从以前的美学角度来了个180度大转弯,朝着更加乌托邦和以太空为中心的未来视角发展。线条很干净,几何形状更平衡,并且有更少的干扰噪音和细节。手机侧面的新彩色屏幕能够显示完整的图片和动画,让人想起科幻道具中的花哨hud。这款手机的配件有匹配的图案,大部分是白色的机身,一些黑色的面板,可能还会在这里和那里添加一些RGB颜色。

尽管是未来主义的主题,但华硕ROG Phone 6在某些方面相当老派,这实际上并不是一件坏事。耳机插孔现在在高端手机上已经几乎绝迹了。这款手机没有凹痕,也没有尖端的屏下摄像头,它的上下边框都很窄。这样做的好处是,在玩横向游戏时,掌心可以有一些“死空间”。当然,同样的手也会盖住耳机插孔,所以很多玩家可能会选择蓝牙耳机。

在硬件方面,华硕ROG Phone 6几乎是你所期望的一款为游戏设计和制造的手机。它真正的考验在于它的热管理,这将决定处理器能够维持其性能的时间。从设计角度来看,这款手机可能标志着手机游戏设备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即采用更简洁的美学,如果最新的主机和PC设计可以借鉴的话,这一趋势似乎正在更广泛的游戏市场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