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lebak的第一件木制t恤是用从木材废料中提取的最干净的黑色墨水绘制的

对我认识的几乎每个人来说,无论你的时尚品味如何,一件黑色衬衫或衬衫都是衣柜里的必备品。事实上,对于一些人来说,黑色可能是他们唯一喜欢的颜色。但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一项研究,大多数使用的黑色颜料可能致癌,因为它们来自于燃烧石油的过程。有一些有进取心、环保的创作者真的很喜欢黑色,他们创造了一些更环保、更安全的东西。

设计师:Vollebak

这家英国服装品牌推出了一款简单的黑色t恤,不仅是用木头做的,就连颜色也是用木头做的。这款名字很贴切的“木制t恤”是他们环保黑色衬衫系列的最新款。此前,他们设计出了能够吸收二氧化碳的黑藻类染色T恤,以及由荨麻秆和红萝卜制成的Off Grid T恤。这一次,黑色衬衫是由木浆和海藻制成的,并用木材废料染色。

衬衫的材料部分取自桉树叶(75%为Lyocell材料),部分取自冰岛峡湾的海藻(19%为SeaCell材料)。它还有一点Roica V550可生物降解纤维,所以布料可以拉伸一点。让它变黑的生物墨水是由木材、纸张甚至地板等各种材料的木材废料制成的。由于这种木质墨水,在你离开地球很久之后的100年里,这件衬衫还能吸收二氧化碳。

至于设计,并没有太多创新,因为它只是一件普通的黑色t恤。大多数穿这种衬衫的人都不太关心其他的设计创新,而这件木制t恤的不同之处在于它的外观,而在于它的制作过程。这种环保黑色服装的零售价是125美元。有从XS到XXL的各种尺寸可供选择。Vollebak未来还会推出哪些环保衬衫,这将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