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概念使用竹子来实现可持续发展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电子设备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它们并不是最环保的,实际上,当它们接近生命周期时,会产生大量全球垃圾,而且不能总是回收利用。环保设计师总是在寻找方法,在不牺牲质量的情况下,使用可持续材料来创造设备。其中很多仍然是产品概念,但希望我们能很快看到它们成为真正的设备。

设计师:Aakansh Chaturvedi

Bambass是一个开放式耳机的概念,使用传统竹编作为其可持续材料的主要组成部分。它主要由薄卷竹条组成,不仅可持续,还能给你带来更绝缘的声音。你会得到一个不锈钢带来帮助支撑发带,发带主要是由堆叠的竹条制成的。耳罩的接头有一个螺丝装置,可以让你调整耳罩到你舒适的程度。最后,你得到了一层三聚氰胺涂层,以保持竹子材料的生命周期。

除了是一副耳机,Bambass还利用竹编艺术为它带来了文化元素。他们还使用了纯素皮革作为外壳,这样就可以有不同的颜色选择,同时通过减少生产这种设备所需的碳足迹,仍然保持了可持续性。由于这仍然是一个产品渲染的概念,我们还不知道使用这些材料的耳机的声音质量。

从设计上看,它确实很不错,使用竹子和纯素皮革,再加上一点不锈钢,让你拥有一副独特的开背耳机。加上竹编的隔热材料既环保,听起来也可能比市场上现有的设备更好。希望这只是第一个设计,因为该计划是用可持续材料制造更多的电子产品,这样我们作为消费者就不会制造更多的电子垃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