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控制器的无线充电座使用LED灯提醒你玩游戏时间过长

有点像iPhone上的“屏幕时间”(Screen Time)或Android上的“数字健康”(Digital wellness),但是针对游戏主机的。

Oasis,一个控制器和充电支架,共同确保你不会花一整天的时间玩Minecraft。它们的工作方式很简单,决定你想玩多少小时,并将其添加到绿洲摇篮。摇篮上的灯随着游戏时间逐渐改变,一旦你超过游戏限制就会变成红色。一旦红灯变红,你就知道你已经花了足够多的时间玩游戏,它就会作为一个简洁的视觉提醒,提醒你去做其他事情,比如出去走走或吃顿饭,因为你可能忘记了!说实话,我们都做过这种事。

设计师:小吴

OASIS的设计是为了回应中国政府对游戏的打击。虽然政府对儿童和青少年玩电脑/手机游戏的时间有严格的规定,但OASIS使用视觉线索来帮助抑制游戏成瘾倾向。游戏很有沉浸感,尤其是mmorpg,会让你忘记自己已经玩了多久,这就是为什么OASIS控制器会主动让你设定最后期限,并通过视觉提示帮助你执行期限。

摇篮不仅仅是OASIS控制器的无线基座,它本身也是一个控制台。OASIS完全不依赖云计算,其外形尺寸要小得多,甚至比Xbox系列X还要小80-85%,大约是系列s的三分之一。游戏机/支架上表面呈凹形,可以直观地引导你将控制器放在上面,内置无线充电器可以在游戏间隙为控制器充电。这是一个绝妙的想法(我想知道为什么微软或索尼没有在他们的任何控制器中内置无线充电),尽管这里唯一合理的警告是,你一次只能对一个控制器进行无线充电。控制器上的USB-C端口意味着你可以将第二个单元直接插入云台,通过电缆为其充电。

虽然我不太喜欢政府决定青少年可以玩多长时间的游戏,但OASIS是一种很聪明的方式,可以直观地显示你的游戏时长。它的工作完全基于你自己的自主意识,因为你预先决定了你想玩多少小时,当你接近自己的自我限制时,主机会告诉你。实际上,它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上的屏幕时间功能并没有什么不同,这些功能可以帮助你抑制屏幕成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