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扬声器设计可以变成一把椅子,创造一个个人的倾听空间

每天,我们的眼睛和大脑都受到视觉刺激的狂轰滥炸,尤其是我们大部分时间都黏在智能手机上的视觉刺激。即使对年轻一代来说,当事情变得过于不堪重负时,也会有一个临界点,所以他们中的许多人会转向各种类型的音乐来喘息。这通常需要戴上耳机来保护一点隐私,但这样的配件确实消除了这些人渴望的另一件事:社交关系。对于单一产品来说,平衡有时相互冲突的目标可能有点困难,但这个概念设计试图通过将扬声器转变为一个单座椅子来实现更私密的倾听。

设计师:Minsong Cho, jeong hyun We, Jihye Yang, Hyerim Kim, Park Sol

音乐可以是个人的,也可以是社交的,这种二分法最好的例子就是年轻听众喜欢他们的音乐。一方面,他们确实希望能够“感受”周围的音乐空间,就像环绕立体声一样,但有时,他们也希望它能更广阔,包括周围的其他人。无线耳机和耳机自然地将其他人隔离开来,而普通扬声器只能向单个或各个方向播放音频。虽然你可能找不到同时具备上述所有功能的音频设备,但这个概念能够根据人们的需要改变其形式。

1

OunD由“sound”、“surround”和“round”四个字母组成,是一种音频设备,有时看起来像扬声器,有时看起来像个人椅子。隐藏的齿条和齿轮系统提高扬声器的背部,形成弯曲的椅子靠背。靠背的两侧隐藏了真正的扬声器,这些扬声器可以为坐在里面的人提供环绕立体声的体验。

当你发现这个秘密机制时,设计的想法就有点简单了。如果你想要更个性化的聆听体验,仍然沉浸在音乐空间中,你可以简单地按下一个按钮,提高背部部分,坐在椅子上,沉浸在你最喜欢的曲调中。另一方面,如果你想参加聚会,把椅子放低,把OunD变回一个更传统的演讲者。

虽然这个设计在解决问题方面很有创意,但在实际应用方面可能仍有一些问题需要解决。例如,个人聆听空间不会像耳机那样私密,除非你是房间里唯一的人,而空间音频技术的发展几乎也让它变得毫无意义。扬声器的位置可能很适合个人聆听,但在OunD的扬声器形式中,它们的方向可能不是最佳的。当然,虽然这把椅子是为了舒适而设计的,但它可能不会让人对稳定性有太多信心,尤其是它的底座很短,顶部很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