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努比亚NeoVision Glass AR眼镜隐藏在大尺寸太阳镜的视野中

虽然世界移动大会确实有“移动”一词,但它早已不仅仅是关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了。如今,任何你可以随时拿起并使用的东西都被称为移动设备,有时也包括笔记本电脑。然而,说到便携性,可穿戴设备已经成为一种时尚,而且这一类别不仅限于智能手表或耳塞和助听器等“可听设备”。在今年的MWC 2023上,一个强大的存在似乎是耳机和眼镜,特别是为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应用设计的耳机和眼镜。中兴的努比亚(nubia)也不甘落后,展示了其首款AR眼镜,它似乎试图以牺牲一点行动自由为代价,让自己更时尚一点。

设计师:中兴通讯

就混合现实头盔和眼镜而言,趋势似乎是将所有必要的硬件塞进设备中,不像第一代Oculus Quest和HTC Vive头盔需要通过电缆连接到强大的PC上。不过,单独的耳机也有折衷之处,尤其是考虑到硬件的重量和内置电池。这就是为什么一些设备仍然试图实现完全轻量化和舒适的设计,即使这意味着将工作的重担推卸给外部设备。

中兴的新款努比亚NeoVision Glass就是这样一种设备。它79克的重量非常轻,但在显示质量方面并不逊色。它拥有3500ppi的Micro-OLED屏幕和1080p的双目分辨率,让佩戴者相当于一个120英寸的屏幕漂浮在眼前。它在音频上也毫不吝啬,有两个全向扬声器和一个旋风声箱。总而言之,它为你的耳朵和眼睛提供了全方位的多媒体体验。

努比亚NeoVision Glass还宣传其与多种设备的高度兼容性,包括手机、电脑和控制台。它是“即插即用”的,这意味着它没有内置自己的电脑,尽管中兴在这一点上并不是很清楚。这确实意味着你可以使用任何你想要的设备或平台,但这也意味着你只能在那个设备附近扎根,除非它是你可以随身携带的东西。

不过,中兴确实特别注重这款眼镜的外观和易用性。磁性镜片使更换不同的太阳镜设计变得很简单,它支持那些需要戴处方眼镜的人从0到500度的近视调整。与普通的太阳镜相比,它仍然相对笨重,但很少有人会意识到你正在通过一组不同的镜片看世界,无论是形象上还是字面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