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位于葡萄牙国家公园的房子有五个体量和一个类似池塘的游泳池

Atelier Data在葡萄牙Sintra-Cascais自然公园建造了Praia Grande住宅。住宅由五个体量组成,立面覆盖了金属板,并提供了突出的软木饰面。这座房子还有一个游泳池,它被做成了一个池塘的样子。这五个体量被放置在国家公园受保护的树木之间的空地上。一些树木被抬高,以便植物在它们下面生长。

设计师:工作室的数据

Atelier Data建筑师Rafael Gomes说:“我们花了很大的努力将房屋的建筑体量控制在现有的树木之间。”“自然,这促使我们对房子进行早期预测,因为我们需要了解遮阳区域的全部影响,视觉关系的限制,以及所有这些都会产生的空间限制。这涉及到确切地了解哪些树木足够健康,可以可持续发展,在这项研究之后,建筑工作应该如何从头到尾保护它们,”他继续说。构成大普拉亚的五卷书都被赋予了特殊的用途。一个矩形体量包含入口和厨房,而旁边的另一个体量包括住宅的主要客厅。

靠近入口的一个较小的体量是办公室,而另外两个方形体量包括相对放置的套间卧室。容纳卧室的体量有自己的露台,可以方便地进入游泳池。所有五个体量都被放置在一个半圆中,中间的空间容纳了游泳池。如前所述,游泳池是为了模仿池塘而设计的。

天然原材料被用于建造房屋。墙壁和地板使用无毒材料建造,这对环境是一种促进。“就像我们非正式地说的,我们可以喝或吃房子里的每一个部件。墙壁用百分之百的天然涂料粉刷;地板没有使用任何化学清漆,木制元素来自可持续的收获过程,并使用完全不含甲醛的产品进行保护,”Gomes总结道。住宅独特的形式和结构的灵感来自于周围环境和房屋体量之间的有趣对话。国家公园是灵感的主要来源,并影响了许多住宅的建筑。戈梅斯说,它影响了住宅的“物理和视觉”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