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层大厦

丛塔从香港西海港的岸边拔地而起,在邻近历史悠久的渡轮码头中,形成了一个分散的结构。该结构一开始是分布式的吊舱,连接着城市的交通结构。这些结构吊舱的不配合安排通过水上管道连接在一起,与现有的码头协调一致。虽然位于水边,但住宅和商业空间完全可以开车到达……一直到山顶!点击跳转,看看如何- >

该塔位于澳门渡轮码头旁边的水边,其设计在循环和组织上都有所不同,以控制它接收和协商交通流量的速度,以优化结构周围和内部的运动。

当你从接收舱向内移动时,主体结构开始演变出自己的功能。首先是主楼下层的水平停车场结构,可以从连接的高速公路网络到达,有效地接收汽车交通。当你沿着主体结构向上移动时,商业和购物空间都是可用的,所有这些都可以通过汽车到达塔的最高层。塔楼的上游被预留为住宅空间,高于城市的噪音,提供了一个生活区,融合了动态城市天际线的壮观景色。建筑顶部的直升机场可以接收来自上方的空中交通。

主塔南侧的固体形式在白天接收太阳能,为建筑提供电力。表皮是透气的,有许多相互重叠的开口,在整个建筑中起伏,使得二氧化碳可以很容易地从下层指定的停车场过滤出来。每一层停车场亦会利用树叶进一步过滤空气中的二氧化碳,有助减少香港的污染。

PleXus塔楼被设想为一个分割但高度连接的主要交通功能网络,以及一个传统的住房项目。读取塔设计的方式的转变,以及每个部分的功能,提供了更大的编程控制。住宅既方便又私密,停车场很方便,通过地面公共空间的交通引起了人们的兴趣。夜晚,面板上的灯光会闪烁,提醒我们这些部分之间的联系,并与香港独特的夜间天际线融为一体。

设计师:Chris Thackrey, Steven Ma, Bao An Nguyen Phuoc, Christos Koukis, Matus Nedecky, & Stefan Turcovsky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