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3D打印的沙漏应该获得设计奖!

沙漏的美丽之处在于你可以看到沙子一粒一粒向下移动的方式。毫无疑问,这很漂亮,但从经验层面来看,它给了你一分钟的基本概念,仅此而已。你无法倒计时,因为沙子是连续流动的,而不是以秒为单位的,更重要的是,如果你把眼睛从沙漏上移开,你就无法知道一分钟什么时候到了。这是一种纯粹的视觉体验。

另一方面,Chrolo是一件纯粹的艺术作品和工程壮举。它还能填补你在沙漏中遇到的所有经验空白。3D打印结构为球轴承提供了一个滑下的路径,一步一步地利用重力,就像沙漏一样,但是每一个滑动只占一秒钟(所以总共有59个幻灯片),每次球轴承从一个幻灯片下降到另一个幻灯片时,它都会发出模仿时钟的滴答声,这样你就可以一边走一边倒数秒了。这也意味着你不需要在沙漏运行时一直盯着它。

滚珠轴承需要60秒才能完成其向下的旅程,这表明完成了整整一分钟。它的底部有一个黄铜环,球在59秒后会与之相撞,从而进一步增强了它的视听体验。碰撞产生令人满意的“叮”声,表示一分钟结束。如果你想增加更多的时间,只需重复这个过程,在你听到“叮”的那一刻在顶部添加另一个滚珠轴承!

Chrolo精密的工程设计完全是通过STL 3d打印(使用紫外线固化树脂)完成的,这确保了每个部件都是准确构建的,而不需要砂,底漆或油漆产品。它的螺旋楼梯形状经过多次迭代(最初的概念看起来像一个常规的飞行步骤).螺旋楼梯是在多次迭代后形成的。它占用了更小的空间,同时也给了球轴承一个字面上的旅程。看着球轴承在每一级楼梯上来回摆动,几乎像一个钟摆,然后伴随着令人满意的“滴答”声落下,这很有趣。我想不出比这更美丽、更有多重感官、更贴切的方式来表示一分钟的流逝了!

设计师:Sparkpluck

chrolo_1

chrolo_2

chrolo_3

chrolo_4

chrolo_5

chrolo_6

chrolo_7

chrolo_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