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艘船屋的设计是为了融入自然景观,鼓励可持续旅游

一对住在布达佩斯一间普通公寓里的年轻夫妇联系了建筑师Tamás Bene,让他在蒂萨湖上设计一艘小船屋,这将是他们夏天度假的家。他们只有一个要求——这座建筑能让他们沉浸在大自然中,这样他们就能表达对这个地区的热爱。船屋是一个完美的概念,它满足了他们的愿望,而不像蒂萨河那样固定或搁浅,蒂萨河是湖泊繁荣生态系统的来源。

紧凑的船屋让居民有机会近距离地在自然环境中度过时光,如果他们愿意,甚至可以移动他们的位置。漂浮小屋的设计融入了现有的景观,因此居民有机会在亲密的层面上体验周围的环境。Bene从传统的船舱渔船中获得灵感,同时优化小空间,包括小厨房、餐桌和睡眠区。为了营造一种航海美学,建筑师添加了圆形窗户,室内采用了温暖的木材饰面。建筑的本质会让你想起水边小屋、小艇和小船的有机形状。

“这个紧凑的生活空间的运动旨在使居住者尽可能接近自然环境的氛围——只要自然有一个‘氛围’。”这艘船让我们有机会在几乎任何地方消磨时间、吃饭、喝水、睡觉和醒来,同时模糊了我们个人和自然之间的界限。这一地区不仅在野生动物方面具有特殊的特点,而且还因为连接河流和湖泊的人造环境,”Bene补充道。这艘船屋小巧舒适,与湖泊浑然一体,不会干扰生态系统——也许在未来,Bene可以与当地社区合作,设计更多的小屋,促进可持续旅游!

设计师:Tamás Be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