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蘑菇形状的房子是建筑与自然的完美结合!

在中国江西省新余市的一片松林中,坐落着一个蘑菇形状的木制建筑房子!这座50平方米的住宅看起来像一个野生蘑菇,由ZJJZ建筑事务所建造。宽敞的木质体系结构是中国宁静森林中的私人天堂,旨在保持与自然的象征性联系。事实上,该结构确实与绿色丰富的环境和谐地融合在一起!

这座木屋由两部分组成——主要的蘑菇状区域包括卧室。卧室设有全景窗,提供周围景观的惊人景色。你可以坐在椅子上,凝视着郁郁葱葱的绿色植物。卧室上方的锥形屋顶是圆形的,给人一种不断扩大和无穷无尽的屋顶的印象。附带的阁楼作为儿童空间,通过一组小型楼梯连接到卧室。浴室和存储空间作为住宅的第二个体量。浴室旁边设置了一个水平的窗户,可以让光线进入空间,同时也限制了行人通道的视野,保持隐私。入口处的大厅是一个欢迎客人的空间,顶部有一个圆形天窗。这个天窗可以让光线在一天中进入空间,创造出不同的光影表达,通向美丽的大堂区域。

如前所述,住宅在建造时保持了与自然的紧密关系。它被提升在钢结构上,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建筑对场地的影响。建筑师设想,随着时间的推移,周围的绿色植物将健康地生长,并拥抱建筑,创造一个与自然相结合的精致建筑!虽然房子是用旧石器时代的混凝土建造的,但屋顶是松木覆盖的,使结构有一种非常有机和自然的感觉。蘑菇式的住宅与周围的绿色植物融为一体,它似乎是自然的延伸,而不是建造在其中的混凝土结构。住在这个家一定会是一个和平,宁静,平静的经历!

设计师:ZJJZ建筑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