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刚刚为一款内置AR耳机的棒球帽申请了专利,它看起来非常尴尬

这是一篇观点文章。这篇文章所表达的所有观点都属于我,编辑。

我不相信打人。作为一本相当富裕的设计杂志的编辑,对个别设计师和学生的作品指手画脚毫无意义。然而,我确实相信,能够以不同的标准来要求更大的公司和数十亿美元的原始设备制造商。能够批评设计并帮助世界理解什么是可衡量的好,什么是不好,这就是为什么我认为有时批判性地看待是正确的苹果的芝士汉堡,特斯拉Cybertruck或者在这个例子中,Facebook的AR棒球帽,坦率地说,它丑到足以让谷歌眼镜看起来很先进。

在2019年提交的一项专利中概述,本周被发现创始人的法律在美国,Facebook似乎正在研发一款更容易上手的增强现实耳机,可以在日常生活中任何地方佩戴。这款AR头戴式耳机是一顶闪回式的帽子(尽管也有软呢帽版),帽檐上有一个翻转打开的显示屏。Facebook将这款前瞻性头盔的设计描述为传统AR头盔和护目镜的替代品,后者通常看起来又厚又笨重。Facebook认为,与其选择更科幻的设计,不如将头盔集成到人们每天戴的帽子之类的东西中,这是一个更好的解决方案。我不知道你怎么想,但一想到科幻的软呢帽,我就忍不住畏缩。事实上,Facebook甚至表示,这种可折叠的显示系统可以很容易地集成到不同的帽子风格中,包括潜在的甚至(实际上在专利文件中引用了这一点)牛仔帽。

Gizmodo这看起来可能非常愚蠢,但Facebook在专利申请中表示,这样的设计有一些显著的优势。它可以更容易地将可能发热的电子设备放置在远离面部的地方,从而提高整体舒适度和可穿戴性。遮阳板的长度也让Facebook可以很容易地放置摄像头、传感器等AR组件。这在理论上听起来很实用,但如果你问我完全主观的意见,就会发现它远远不够美观。必须戴上帽子才能使用AR功能的想法似乎很奇怪。更不用说休闲装和尖端科技并不一定能齐头并进。当你在科技和时尚之间行走时,这是一条难以置信的微妙的钢丝绳——苹果在这个领域表现出色,谷歌也有一些成功和失败。我不认为Facebook在这方面是稳赚不赔的。

有消息称苹果(Apple)正在研发增强现实眼镜,向这个方向发展似乎也是明智之举。超过70%的成年人戴眼镜,而大约只有20%的人每天戴棒球帽和软呢帽。这忽略了在室内戴帽子的人更少的事实。此外,我真的不知道是否有任何数据表明有多少人想要带有内置AR显示器的网络朋克软呢帽。这些数字还有待收集。

图片来源:Andrew Bosworth (Facebook Technologies, LL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