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空气净化自行车头盔为我们通勤时增加了一层安全保障!

一个聪明的头盔设计符合人体工程学的舒适性,最重要的是,确保在城市空气污染严重的地区骑行时新鲜的空气流动。

空气污染在过去十年中,空气污染已成为严重的健康危害,而且随着全球道路上行驶的车辆超过14亿辆,这个问题似乎只会变得更糟。预计到2035年,这一数字将达到20亿美元。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世界上90%的人口暴露在剧毒空气污染物中,每年造成100多万人死亡。体育活动根本无法抵消空气污染的不利影响,这一事实夸大了这一点,事实上,仅这一项每年就造成320万人死亡。街上那么多开车的人,骑自行车的人由于暴露在空气污染物中,他们的风险最大。

那么,如何保护骑自行车的人不吸入危险的交通烟雾呢?内森·哈萨纳利(Nathan Hassanali)以一种可穿戴的混合头盔面具的形式给出了答案。这款名为Airban的城市自行车头盔旨在应对不可避免的空气污染危机。这种先进的头盔会吸入被污染的空气,对其进行过滤,然后将纯净的空气照射到距离脸部稍远的固定面罩上。随着骑手不断向前移动,空气通过前面的前通风口进入风道。同时,空气从后部通过一个小型无刷风扇,将空气投射到可呼吸的位置。从这两个通道进入Airban头盔的空气通过高效空气微粒过滤器过滤,去除99.97%的0.3 μm微粒。活性炭层可以消除任何烟雾、气味或其他污染物,因此,即使在污染最严重的环境中,也可以为骑手提供清洁的空气。

轻巧的自行车头盔框架是为舒适的头部调整系统和垫垫量身定制的。你可能会问,是什么驱动着这个系统?嗯,后面有可充电电池,或者用户可以选择磁性连接电缆,与一个水瓶大小的便携式电池组配对。所以,对于实用性来说,体积不是问题。使用者可以把它套在车架上,也可以放在马鞍下。

为了赋予头盔智能特性,它可以通过应用程序与手机配对。这有助于检测速度变化,增加或减少气流。例如,在十字路口,通过更好的过滤,空气污染的高暴露将被抵消。另一方面,在高速开放路段,通过风扇通风口的新鲜空气流量减少。GPS还将帮助确定风扇的转速,以保证纯净空气的持续流动。

设计师:内森•哈桑纳尼领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