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附近没有充电站的时候,这个移动电动汽车充电舱拯救了你

一个移动充电舱,到达指定的位置,为电量非常低的电动汽车充电。

电动汽车将逐渐主宰地球上的道路,因此,充电的需求也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加。在正常情况下,电动汽车车主必须在电池即将耗尽时寻找附近的充电站。但如果附近方圆数英里都没有充电站怎么办?

设计一针对这一问题提出了MECS (Moving Electric Charging Station移动充电站)的解决方案。顾名思义,这是一个有轮子的充电站,随时准备冲到你的位置,为空电池充电,继续旅行。这个自动充电站外形像一辆大型遥控汽车,当你被困在荒郊野外时,它是你的理想之选。这种无人驾驶的移动充电站可以通过应用程序到达当前位置。这种移动充电服务的最高速度为120公里/小时,是电动汽车主导的未来的可行产品。

MECS装有摄像头和传感器,可探测道路状况和周围环境,以安全导航到该位置。一旦它到达被呼叫的位置,可以通过按下按钮提起后盖,使用内部充电器(两种充电方式)或内部备用电池。启用人工智能的汽车充电舱返回最近的枢纽充电,为另一名滞留的通勤者做好准备。设计一还设想MECS在发生自然灾害或战争等紧急情况时发挥观察员的作用。

在现实生活中,这个概念的实用性是主观的,因为发达国家的固定充电基础设施正在增加,而发展中国家也在跟进。为了给MECS车辆充电,偏远地区也需要基础设施,这本身就是一个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