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椅子的设计概念使用人体测量学研究,用纸板建造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座椅

纸板椅子过程书是一个椅子设计概念构造自定义椅子纸板基于人体测量学研究和客户访谈。

金发姑娘说得对——椅子的舒适度取决于许多不同的因素。从椅子的框架到内饰,以及两者之间的一切都在发挥作用。说到底,椅子的舒适程度取决于我们对它的使用用途——舒适的双人座椅可能是依偎在里面看浪漫喜剧的完美地点,但它不适合在笔记本电脑前工作。这不是气氛!Lissette Romero通过一种名为“纸板椅子流程手册”的新设计概念解锁了这种氛围,该设计使用从客户访谈和人体测量中收集的一套标准,用纸板构建定制椅子。

设计师:Lissette罗梅罗

定制椅子由5张4'x4 '单层瓦楞纸板制成,不需要任何硬件、紧固件或粘合剂来建造或组装。在确定椅子的整体结构和人体工程学之前,罗梅罗设想通过与客户面谈,根据坐客的需求确定每把椅子的主要功能。例如,一个客户想要一把躺椅来玩电子游戏,而另一个客户想要一把办公椅来学习,最终得到的椅子设计就会非常不同。

在描述Romero设想的设计过程时,设计师指出:“椅子是根据客户的身体尺寸、个人审美和他们坐着时会执行的任务量身定制的。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将对客户进行人体测量学研究,观察坐姿任务,并进行访谈。”在这个构思阶段,罗梅罗设计了三种不同的椅子概念,每一种都采用了不同的设计语言。

在构思纸板椅流程书时,罗梅罗与一位名叫胡里奥的客户进行了一个研究阶段。在这个阶段,罗梅罗了解到“胡里奥需要一把短一点的椅子,一个好的靠背,舒适的扶手,一个杯架,还有一个地方可以支撑他的iPad。”根据这套标准,罗梅罗确定了椅子的形状、倾斜、高度、大小和资产,最终确定了一个原型。

客户最终决定设计一个圆形的椅子,大扶手,身体框架在两个方向上逐渐变细,靠背正好落在肩胛骨下,集成的纸板梁将所有东西连接在一起。

在收集客户的人体测量数据和任务访谈后,罗梅罗发现了三个可能的原型。

第一把椅子找到了一个圆形的语言,受胡里奥对人体工程学靠背的需求的影响。

第二个原型由宽的三角形纸板梁加固。

第三个原型强调了较短的座椅深度。

椅子的最终形式汇集了从采访和身体测量中收集到的标准的各个方面。

纸板椅子是由5张4 ' x 4 '的瓦楞纸板制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