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面包烤面包机的概念看起来更像一个机器人,它会把你的吐司吐出来

厨房用具正在经历一场革命。它始于烤箱和冰箱,但现在几乎所有的烹饪工具都开始变得不同,变得更智能,从灶具到甚至秤。即使是普通的两片式烤面包机也不安全,一些制造商试图加入一些智能,有些人可能会认为这有点过分。毕竟,烤面包需要多少人工智能呢?撇开智能不谈,烤面包机绝对是早就该进行的一次挑战传统的重新设计了,就像这个真正走远了的设计概念,展示了一种未来可能更适合家庭厨房的设备。

设计师:Aleena凯伊斯

烤面包机是一种体现各方面简单的厨房用具。它的用途单一,操作简单,无需阅读手册。你放入几片面包,设置好计时器,开始烤面包,等待烤好的面包冒出来。不幸的是,这种性质也将其设计限制在简单的形式,其中大多数是盒子的形状。当然,无论是在设计上还是在功能上,都有改进和改变的空间。

今年推出的一些新烤面包机试图升级烤面包的过程,使其更简单、更可靠。想象一下,无论面包的状态或质量如何,你都不必处理烤焦的吐司或获得你个人喜欢的完美脆度。另一方面,这个设计概念并没有对功能做出太大的改变,但它试图证明,您也不必坚持四四方方的设计。

这款未来的烤面包机设计灵感来自火箭,但它看起来也像一个火箭发射器。这个烤面包机不是直立的盒子,而是设置在一个角度上,由两条腿支撑着,两边各一条。主控制装置在一条腿上,混合了模拟和数字机制。你有一个显示计时器或时钟的液晶显示器,但你也有一个设置时间的表盘。

更有趣的是,烤面包机的机身可以向下倾斜,方便地将烤面包片滑到盘子上。这解决了大多数问题,当他们完成面包时,不得不捡起面包,有时会导致事故和烧伤。不幸的是,这并不是自动的,但你可以转动一个杠杆,这样你就不用碰烤面包机的热机身了。

如果这部分可以自动化,烤面包机可能会成为你厨房里的未来机器人助手。无可否认,这种设计比传统的烤面包机占用了更多的空间,但它也在这个过程中增加了一些特色。未来我们可能会看到更多非传统的设计,所以如果几年后烤面包机最终不再像你祖父母的烤面包机,也不要感到惊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