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Z Fold 4和Galaxy Z Flip 4的设计如何更好


三星的猫终于从袋子里出来了。这只猫实际上已经泄露了很长一段时间了,这要归功于几乎无情的泄露和非官方信息。毫无疑问,该公司最新一代的折叠式手机Galaxy Z Fold 4和Galaxy Z Flip 4,结果完全是谣言所说的那样,这对许多三星粉丝来说是喜忧参半。考虑到智能手机市场的快节奏动态,一些人已经把他们的期望降低了,他们认为这两家公司会让任何人大吃一惊,这并不奇怪。然而,与此同时,这两款产品不仅在规格上超越了它们的前辈,而且还确保了一个更可靠的未来。

设计师:三星

在智能手机行业,如果你不是每年甚至每六个月就推出一款引人注目的新手机,你就会被视为停滞不前,即将被淘汰。智能手机的第一个十年可能是这样,但不间断地保持这种速度正在成为一种负债,而不是一种资产。智能手机的需求和销量已经放缓,人们现在更看重长期的可靠性,而不是花哨的噱头和新功能。虽然这并不意味着智能手机制造商必须暂停创新,但它确实告诉他们要深吸一口气,专注于将已经有效的产品完善到完美,而这似乎正是三星今年所做的。

Galaxy Z Fold 4:迭代赢得了一天

如果单独来看,Galaxy Z Fold 4看起来和去年的Galaxy Z Fold 3没有什么不同。只有当你把两者放在一起时,你才会注意到任何区别,但即使这样,这些区别也很微妙。铰链略小,显示屏周围的边框更窄。然而,仅靠数字还不足以说明问题,你需要把这些变化放在大背景下,才能欣赏三星所做的改进。

简而言之,Galaxy Z Fold 4在很多方面都更容易使用。它更轻一些,更容易拿在手里,外部的封面屏幕更宽,所以它不再感觉局促。部分用户界面进行了修改,使手机更容易作为平板电脑使用,这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Android 12L的更新。在设计上没有突破性的变化,只是针对这类智能手机的一些最大痛点进行了修复。

人们不能忽视内部的巨大变化,而不仅仅是最新的骁龙8+ Gen 1处理器。最终,这两款相机都进行了升级,主摄像头为500万像素,远距为1000万像素,变焦范围为3倍。作为一款创造和保存记忆的工具,Galaxy Z Fold 4迎接了挑战,尽管它可能仍然会让严肃的手机摄影师失望。隐藏在显示屏下的400万像素摄像头现在不那么明显了,但它的幽灵仍然存在。今年是否有明显改善还有待观察。

Galaxy Z Flip 4:智能手机是生活方式的选择

三星价格更实惠的可折叠翻盖也有渐进式改进。有些变化更加明显,边缘变平了,后面的玻璃盖变灰了。外罩屏幕现在也更大了,这意味着你可以用它做更多的事情,或者至少可以看到更多的信息。然而,通过这款更时尚的手机,三星赋予了Galaxy Z Flip 4一种不同的风格,使其成为过去几年智能手机已经成为的自我表达工具。

翻盖手机虽然现在已经过时了,但曾经被认为是时尚和时髦的。当你打开或关闭它们时,它们发出的清脆的咔哒声真的会引起注意,而且你单手就能做到这一点,给人一种精致和高贵的感觉。虽然后者对于这些折叠式手机来说可能不太容易实现,但Galaxy Z Flip 4仍然拥有从过去延续下来的空中奢华。幸运的是,三星深知如何美化这种形象。

除了在设计和硬件方面的改进,三星还将Galaxy Z Flip 4打造成一款个性化的产品,从可用的颜色选择到主题的定制选项。新的相机功能也针对那些喜欢在社交媒体上炫耀和表达自己的人,无论他们的年龄。Galaxy Z Flip 4不仅在设计上有所改进,在目的上也有所改进,它发出了一个明确的信息:它不仅适合那些想要最新最好的智能手机技术的人,也适合那些把手机视为个性一部分的人。

Galaxy Watch5 Pro和Galaxy Buds2 Pro:小尺寸改进

三星还在发布会上发布了折叠式手机以外的其他设备,讽刺的是,就重大升级而言,它们可能更有趣。以Galaxy Watch 5为例,它为喜欢极致生活的人推出了一款全新的“Pro”。另一方面,Galaxy Buds 2 Pro的设计和功能略有不同。然而,这两家公司都没有以与前两家公司截然不同的方式完全改变公式。

无可否认,Galaxy Watch 5与之前的三星智能手表有所不同,它抛弃了曾经是该系列主要产品的旋转表圈。Galaxy Watch 5 Pro将游戏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它的突出边框在大多数智能手表中几乎不存在,即使是运动型手表。然而,归根结底,这些只是现有Galaxy Watch设计语言的变体,提供了一款既新颖又熟悉的产品,激发了人们的信心,相信大多数东西都没有变化。

Galaxy Buds 2 Pro也在设计上做了一些改变,采用了更小的外形,据称可以提供更安全的贴合。然而,它的主要功能包括支持Hi-Fi 24位音频和高质量的音乐。不过,它与第一款Galaxy Buds Pro的外观并没有太大的偏离,这有点令人惊讶,因为三星几乎为每款新耳机都改变了设计。它似乎终于找到了一个成功的设计公式,并坚持下去,至少现在是这样。

前进

在智能手机行业,稳定性几乎是一个负面的含义,至少在设计和外观方面是如此。如果你不展示一些全新的、引人注目的东西,你就死定了。不过,如今这种情况已经不复存在,因为越来越多的智能手机制造商坚持为下一代或两代人设计。然而,它不应被视为停滞的标志,而应被视为成熟的证据。

一旦生物达到成熟年龄,它们的快速生长速度往往会放缓,一旦人们偶然发现了完美的组合,产品的变化也会开始减少。尽管智能手机创新的大门仍然敞开着,但它们不再需要每六个月就发生一次。人们现在正在寻找他们可以依赖的产品和设计,而不是每年都发生巨大变化的产品和设计。智能手机仍然需要改进,但不需要在每一款新机型上都取得飞跃。

这并不意味着三星的任务已经完成。远不止如此,尤其是Galaxy Z Fold,要达到完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它仍然需要能够平折,折痕需要不那么明显,S Pen内部需要一个筒仓,摄像头还没有达到三星自己的Galaxy S旗舰系列的水平。三星本可以在今年把所有这些都带来,假设它已经准备好了,但它选择在Galaxy Z Fold 4和Galaxy Z Flip 4的发布上创造一个更平静、更合理的氛围。通过渐进式的改进和更明确的方向,三星试图传递一个信息,即其折叠式手机不是昙花一现的时尚,而是长期存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