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无人机控制器概念会让你感觉像一个执行任务的精英特工

如今,商用无人机到处都是。有些小到可以放在手掌上,而另一些大到可以递送包裹。这些无人机的一个共同特征是,它们主要是使用类似于手柄的东西来控制的。有些甚至可以通过智能手机进行控制。虽然这些可能是使用无人机最简单、最方便的方式,但它们也相当无聊和缺乏想象力。如果没有任意的限制,就有可能设计出一种控制器,它散发出与无人机携带的相同的行动和冒险精神,比如,一个便携式战斗站,让你变成你飞行伙伴的指挥官。

设计师:Martin Lezana, Alan Fornari

在无人机上使用游戏控制器本身并没有什么问题。它有一个非常熟悉的界面,至少对于那些曾经在主机或PC上玩视频游戏的人来说,它很容易制作,因为已经有多少生产管道生产这些设备,它有控制无人机所需的所有按钮和拇指棒。当与智能手机一起使用时,可以显示来自无人机摄像头的信息和视频,它可以成为一个一体化的无人机控制器,可以轻松地与无人机一起放在包里。

然而,这并不意味着这是驾驶无人机的唯一方法,尤其是那些功能更复杂的无人机。这些无人机可能更倾向于专业甚至军用类型的无人机,但即使是这些无人机,也往往是由不比手柄更复杂的东西控制的。相比之下,这个无人机控制器的概念,使出了所有的手段,想象出一个几乎直接出自动作电影的设备。

控制器看起来更像一个微型指挥中心,有一个中央控制台,显示无人机的视野和数据。有按钮、旋钮和滑块,对应于较大的无人机中存在的特定功能,这样你就不必在屏幕之间切换来获得你需要更改的设置。还有两种不同的操纵杆,一边一个,提供对飞行器的精确控制。

不可否认的是,这种无人机控制器并不是你可以轻松地放在背包里的,但控制器本身实际上变成了一个便携式的箱子。在其他部件可以滑动和折叠之前,你必须先拆卸操纵杆,而且这些可拆卸的操纵杆有单独的携带袋。你也不能简单地拿在手里,它是指在使用时绑在你的身上。

作为一个玩具,这个无人机控制器的概念不可否认是过度的,它的使用更适合于搜索、救援或侦察等复杂的无人机应用。尽管如此,这仍然是一个相当有趣的设计,在使用无人机时注入了一些乐趣,即使你只是想象自己是一个即将侵占敌人领土的动作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