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云是一个变形的椅子概念,乍一看有点不舒服

像椅子和床这样的家具是为人的舒适而制造的。毕竟,我们把身体放在沙发上是为了得到一些身体上的休息,所以它不应该在身体上产生更多的不适,而不是减少不适,这是有道理的。然而,并不是所有的椅子都必须超级舒适,以免你经常在中午忍不住瘫在办公椅上。一些椅子专门用于这样或那样的用途,很少有人试图满足我们对这些椅子的广泛需求。然而,这个相当非正统的设计试图做到这一点,它以一种有效利用空间的方式做到了这一点,尽管它的设计目标是明确的,但它看起来也很不符合人体工程学。

设计师:洛伦佐Spanu

传统的椅子设计有相对平坦的座椅和平坦或略微弯曲的靠背,有时用一些柔软的材料作缓冲。虽然这种设计是为了帮助支撑身体的座位位置,但它实际上可能不符合身体的自然轮廓。毕竟,我们的背部和后部不是平的,我们的座椅也需要考虑到这一点。例如,Nebula椅子的设计理念是使用圆柱形枕头,而不是表面较平的矩形枕头,试图为身体提供更符合人体工程学的支撑。

诚然,它看起来肯定不舒服,有些人可能会质疑坐在圆形表面上是否符合人体工程学,但有很多治疗和按摩设备都是按照类似的方式设计的。然而,不仅仅是枕头本身的形状,星云的独特设计实际上是三个枕头围绕一个中轴旋转的方式,几乎就像行星围绕太阳旋转一样。反过来,这允许椅子采取稍微不同的安排,可以支持不同的座位形式在不同的场合。

例如,其中一种形式是半坐半跪的跪椅,这种姿势似乎正在成为一种时尚。有一种更传统的座位,它有正面支撑,可能会也可能不会妨碍你打字。最后,还有一种“舒适模式”,可以让你躺在三个枕头筒上,大概是一种更放松但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姿势。在一天结束的时候,你也可以把椅子“折叠”起来,收起来,而不会占用太多空间。

不可否认,这样的设计是否符合人体工程学,更不用说舒适了,可能会有人质疑。然而,Nebula的设计确实挑战了传统的椅子设计,以适应不断变化的工作环境。至少,这把椅子可以迫使你每隔一段时间站起来四处走动,这总是一个防止久坐的生活方式的好主意。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