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DIY游戏控制器看起来像一个低多边形物体从一个视频游戏

潮流来来去去,但有些东西似乎永远不会消亡。从Pong和街机柜的早期开始,电子游戏就经历了经济的起起伏伏,但迄今为止仍然是一个相当有利可图的行业。事实上,过去几年对游戏和玩家来说是相当不错的,随着游戏、设备和配件的激增,吸引买家放弃他们的血汗钱。甚至出现了一种亚文化,人们开始制作自己的游戏机和外围设备。虽然游戏电脑可能不是每个人的强项,但一些更有冒险精神的玩家可能敢于尝试一些DIY实验。还有什么比你自己的游戏控制器更好的方法呢,它看起来就像直接从视频游戏中跳出来的一样。

设计师:输入实验室

多亏了现代电子技术和3D打印技术,用自己独特的设计制作自己的手柄几乎太容易了。当然,让它具有功能性和符合人体工程学是完全不同的事情,需要一些领域知识才能完成成功的设计。值得庆幸的是,已经有相当多的设计师在做这方面的工作,有些人甚至完全免费分享配方。

Alpakka游戏控制器就是这样一种设计。它本身就已经与众不同了,仅仅是它的外观。与大多数拥有平滑曲线和抛光表面的控制器不同,Alpakka拥有更加多面和几何形状的外观,非常适合《我的世界》等低多边形游戏(尽管有人可能会说Alpakka对于体素游戏来说也过于高多边形)。它是否能带来舒适的握感可能有点值得怀疑,但你也可以很容易地改变这一点,只需简单地修改3D打印的设计。

而这正是这款控制器与我们通常遇到的其他古怪而有趣的设计区别开来的地方。你需要知道的关于自己制作控制器的一切都可以在非常自由的创作共用许可下获得,这意味着你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进行调整,而不用担心被起诉。所有你真正需要的是得到所有需要的组件以及3D打印机。它确实需要你知道焊接电子产品和诸如此类的东西,但这几乎是与生俱来的。

尽管Alpakka的外观几乎异想天开,但它在游戏功能方面是认真的,包括可以代替鼠标使用的双陀螺传感器。就像设计本身一样,使这些功能工作所需的软件是在开源许可下可用的,因此任何人都可以使用它们,如果他们也有专门知识,甚至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调整这些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