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空间视觉为创作者提供不戴眼镜的3D体验

从游戏到电影再到混合现实,3D图形正在成为当今许多多媒体体验的关键元素。当然,这些逼真的图像不是凭空冒出来的,也不需要有人花大力气来制作。尽管他们的设计是3D的,但艺术家和设计师使用的工具都停留在平面的2D世界中。技术和硬件的限制意味着,创作者和消费者都能充分体验3D的唯一方法就是戴上护目镜和耳机,而这些东西往往比它们的价值要多。幸运的是,不戴眼镜就能体验3D的梦想已经实现了,华硕新的空间视觉3D OLED显示器为那些负责创建这些相同3D内容的人提供了这个机会。

设计师:华硕

我们自然地看到3D世界,但我们的平板电脑屏幕只能显示2D图像。3D眼镜和耳机通过向每只眼睛提供图像的不同部分来欺骗我们的大脑,创造出一种接近我们自然产生的深度感的合成立体图像。这确实有效,但代价是负担我们的大脑,阻碍我们的视力,并有效地限制我们的行动。

华硕空间视觉(ASUS Spatial Vision)的工作原理相同,但它有一些妙招来摆脱眼镜的要求。兼容的笔记本电脑有两个摄像头,可以跟踪每只眼睛的位置,以便将图像分割成交替的切片,然后分别发送到左眼和右眼,类似于3D眼镜的工作原理。得益于此,你可以像在笔记本电脑上观看2D图像一样自然地观看3D物体和内容,也可以像在现实世界中观看物体一样自然地观看。

不戴眼镜的3D技术并不是全新的,但大多数都是为了在游戏和娱乐中体验3D内容。相比之下,华硕将其空间视觉技术定位为内容创作者更准确地形成、查看和修改3D模型的工具。无论您是为游戏和电影创建资产,为演示文稿创建可视化,还是构建元宇宙,华硕空间视觉都能满足您的需求。当你需要切换回更方便的2D视图时,由于特殊的2D/3D液晶切换层,只需简单地单击就可以来回切换。

华硕空间视觉3D OLED技术将首次亮相于该公司新的ProArt Studiobook 16 3D OLED笔记本电脑中,并作为Vivobook Pro 16X的配置选项。该技术已经与多个VR和游戏创作平台兼容,如SteamVR和虚幻引擎,以及Blender等流行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