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可持续的生物纺织品系列完全来自草根

在2022年伦敦设计节上,泽纳·霍洛韦(Zena Holloway)展示了一系列有趣的雕塑、产品和可穿戴设备,这些产品完全来自草根!该系列被称为“Rootfull”,在首届“材料”设计博览会上展出。

设计师:Zena霍洛威学院

该系列包括一件带领的连衣裙,其他珊瑚灵感的雕塑作品,实质性的墙壁挂饰,以及带有有趣珊瑚纹理的根生灯具。Holloway的系列探索了根生纺织品的可能性和范围,以及它们在未来如何被广泛利用。

“挑战在于缝合、切割、梳理、连接、采摘、固定和重置,直到根部找到最佳形状。”根是一种令人兴奋的多功能材料,通过与纤维的自然流动合作,实现了最真实的结果。霍洛韦说:“它可以生长成大型悬挂结构,也可以固定成型,形成容器,特别适合自然染色过程。”她利用根作为3D打印机,每一个生长周期产生一个新的模式,所以没有两件是完全相同的!

霍洛威用蜂蜡制作的模板培育麦草种子,在12天内,芽长到约20厘米,而根连接在一起,形成一个美丽而自然的结构。根可以水平生长,也可以垂直生长。它们也可以被压缩到紧凑的空间中,迫使它们变得小而平坦,或者它们可以更深入地发展,以创造更详细和有趣的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