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G22将可持续发展放在心上,附带了一个小而重要的警告

如今的智能手机都是漂亮的科技产品,但它们的功能和外观带来的不仅仅是字面上的价格。为了确保它们的耐用性和保密性,它们都是封闭的,以防止人们试图撬开它们,即使这些人只是试图修理手机。那些经历过早期移动电话的老年人可能会深情地记得,诺基亚(Nokia)的手机可以让你轻松地把没电的电池换成充满电的电池。最初的诺基亚早已远离这一行业,但HMD Global不仅复兴了该品牌,还复兴了其一些最具标志性的机型。诺基亚现在的最新策略是重新打造老款诺基亚手机,特别是新款诺基亚G22,这款手机很容易维修,不像现在的大多数手机。

设计师:头盔显示器全球

如今,智能手机变得越来越复杂,所以它们不容易修复也就不足为奇了。然而,与此同时,该行业让授权服务提供商维修这些设备变得过于昂贵和限制,以至于一些人愿意冒险与第三方商店合作。手机制造商也非常小心地保护自己的形象和知识产权,他们甚至会惩罚那些只是想延长手机寿命的善意用户。

尽管情况似乎有所放缓,但随着智能手机制造商放宽维修限制,现状已经开始慢慢好转。不出所料,像苹果和三星这样的大品牌仍然非常谨慎,但HMD Global却迈出了一大步。例如,新款诺基亚G22从一开始就被设计成易于打开和维修,制造商甚至与维修专家iFixit合作,销售更换零件并提供指导。

当然,并不是手机的每个部分都是可修复的,只有后盖、电池、屏幕和充电口提供更换。然而,使用塑料吉他镐和螺丝刀要比加热手机背面松开胶粘剂容易得多。电池也可以用一些努力,但不需要使用酒精来松开胶水。替换部件将在五年内供应,这可能使诺基亚G22成为该公司寿命最长的手机。

问题是,就硬件而言,诺基亚G22并不值得注意,除了它的5050毫安大电池。更换电池仍然需要一些工作,但HMD Global表示,替代方案是使用更小的电池和更厚的手机。我们离推出一款如此容易维修的高端旗舰车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能否做到这一点也很难说。值得庆幸的是,一些手机,比如Fairphone和这款新的诺基亚G22,为那些更关心环境而不是每年都拥有最新最炫机型的人提供了替代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