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设备的概念赋予社会视障人士以力量

我们的家庭和电器变得越来越强大,但它们也变得越来越复杂。幸运的是,许多接口正在重新设计,以简化我们与这些设备的交互,但几乎所有这些接口仍然需要清楚地了解接口是什么。当然,现在有语音指令和人工智能,但正如任何智能房主所经历的那样,这些并不总是快速或可靠。不幸的是,所有这些新的界面,即使是最简单的界面,也往往会切断视力障碍者的联系,不仅剥夺了他们的享受或便利,而且剥夺了他们在自己家中的信心和安全感。实际上,在设计时考虑到可访问性并不需要太多,正如这三款智能设备的概念所显示的那样,这种创造性的设计对那些视力良好的人来说可能很有用,甚至很有趣。

设计师:Jaehee Lee, Byeonguk Ahn, Minseok Kim

如今,许多智能设备往往过于重视美观或功能,而没有考虑到这些会对盲人或视力受损者的体验产生何种负面影响。有些按钮太多,或者按钮的形状都很相似,很难通过触摸分辨出哪个是哪个。更糟糕的是,有些手机只在平板玻璃表面上使用触摸控制,除非你能看到它们的标记,否则这完全没有用。Beyond Sight是一个概念设计的集合,通过使用明确的运动和形状来解决这些缺陷,不管你的视力状态如何,使用起来都很有趣。

例如,智能音箱只需简单地轻按就能播放或暂停音频。音量是通过在杆子上滑动一个球来控制的,而改变音轨则需要转动顶部的拨号盘。对于看不见或看不清楚的人来说,这些明确的触觉控制没有给猜测它们的功能留下任何空间。对于那些可以看到扬声器外观的人来说,这种设计为这个如今几乎变得过于功利的设备增添了乐趣和乐趣。

这款智能遥控器可能看起来和摸起来像一个玩具手电筒,但它的多边形轴不仅能提供良好的握感。要改变频道,您可以将设备滚动到一边或另一边。要打开电视,你只需要把遥控器从站着的位置调到躺着的位置。该设备的头部是一个拨号盘,你可以转动它来调节音量,一个大按钮可以让你调用语音控制的人工智能助手来执行遥控器不支持的更高级功能。不可否认,滚动手势可能有点麻烦,特别是当您需要快速通过许多通道时。

最后,计时器模仿了过去旋转式电话拨号的主要机制,这样人们就可以把手指伸进大洞里,阅读盲文的时间。设置计时器只需按1、3、5、10、15、30和60分钟的间隔将刻度盘转到所需的时间。该设备的圆形表面向下倾斜到那个洞,很容易引导手指到它需要的地方。

对于那些有视觉障碍的人来说,这些概念设备的设计让他们在一个越来越没有人味和令人生畏的家里享受和安全。对于那些看得清楚的人来说,这些设备的设计赋予了它们一个玩具般的角色,不仅暗示着它们的易用性,而且暗示着它们的乐趣控制,证明易访问的设计可以真正造福于每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