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查理和巧克力工厂

如果查理曾经想象过现代巧克力工厂会是什么样子,他可能从来没有想过它会是这个样子。话说回来,他可能从没去过墨西哥。

当墨西哥建筑师Michel Rojkind被要求重新设计雀巢巧克力工厂内部的空间,以满足每天接待游客的需求时,建筑师建议创建一个全新的结构,让游客进入雀巢的体验。这座新建筑将成为一座博物馆,向游客介绍这种源自可可豆的甜美糖果的历史。

在提出方案后,Rojkind和他的团队很快就投入了建造该结构的任务,设计和施工在两个半月内完成,甚至让中国最快的轨道建筑项目汗颜。

位于通往托洛坎大道(Paseo Tollocan)的主要高速公路沿线,整个水平雕塑结构已成为前来参观雀巢工厂的游客的即时地标。Rojkind的整个结构依靠在混凝土支柱上,使结构完全脱离地面。

多面结构在内部创造了同样引人注目的抽象空间,包括儿童友好的游客接待区、博物馆商店和剧院。从外面看,博物馆有着微妙的曲折体量,开始看起来像一个巨大的抽象毛毛虫,覆盖着红色波纹钢板。

那些想知道工厂在哪里的人,不用担心;这座建筑直接通向巧克力工厂,巧克力就是在那里生产的。

师:米歇尔Rojki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