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照明装置模仿了光本身的流体运动!

如今的灯光设计更像是雕塑杰作。总部位于多伦多的设计公司PARTISANS最新推出的一套照明灯具Gweilo也不例外。Gweilo是一个建筑灯光的集合,是试图操纵和利用光的结果。“我们一直在努力创造光本身,这是关于尽可能接近光源。光可以是一个移动的物体吗?为什么光不能池、滴、垂?PARTISANS的联合创始人亚历克斯·约瑟夫森(Alex Josephson)说。看起来他们在这方面相当成功。

这一家族的灯具设法捕捉了光线的流动和动态运动,赋予了一种空灵的、超凡脱俗的吸引力,名副其实,Gweilo,在粤语中的意思是“白色的鬼魂”。这些灯具可以作为装饰、中心装饰品或分隔物,有XS、S、M、L和XL五种尺寸。

然而,创作这些作品背后的过程同样有趣!这些灯是通过一种称为热成型的技术来实现的,这种技术包括在超热的情况下定制光学级亚克力板的形状和成型。在略低于400摄氏度的温度下,这些薄片被雕刻成波浪和曲线。然后将led嵌入到床单中,产生类似光线的神奇剪影。2015年获得LAMP奖,2016年获得AZ最佳照明装置奖,这些发光的手工雕刻作品确实是一个奇观,是任何家庭的天堂。

设计师:PARTISANS的亚历克斯·约瑟夫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