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人类和自然的建筑设计:第3部分

我们多少次听到世界上的资本家说:“我们不能仅仅关闭我们所有的工厂和企业来阻止全球变暖。”迎接2020年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让我们全部关闭的流行病当我们呆在家里,让曲线变平的时候,我们需要关注疫情结束后我们能做些什么。解决办法之一就是推动绿色生活的潮流!垂直花园、城市农场、可持续住房是千禧一代正在理解和实践的术语。建筑设计在促进它们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通过将绿色构建到您的设置中,为不断增加的城市丛林提供凉爽的缓解。这个精心策划的系列一定会激励你在家里增加一个小的绿色空间。毕竟,缓慢而稳定才能赢得对抗全球变暖的竞赛!

丹麦kolonihaver或“殖民地花园”是公共休闲场所的组合,每个都有一个小木屋,散布在该国的城市和城郊角落。Henry Do拍摄的这些建筑展示了这个殖民地不仅仅是为了节省空间或看起来未来主义,它们实际上是为荷兰首都的公民服务的。它们类似于分配花园,在一个专门的区域租用多年的土地,出租的目的是为了园艺。如果当地居民想要种植自己的花园,申请后可以将这些土地出租。由于每一块土地的设置方式,它为人们提供了一个很长的垂直区域,而不是常规的细分,只提供一个非常小的纵向区域。听起来真是个完美的暑假!

希尔达酒庄在卡赫蒂,格鲁吉亚由X-Architecture是一个你可以在周围的山丘中迷失自我的地方!这种设计类似于倾斜的葡萄园,在充分利用周围环境的同时,为您的生活空间提供充足的自然采光。

满足别墅Vals,由Bjarne Mastenbroek和Christian Müller设计,分别来自建筑事务所SeARCH和CMA。他们的设计方案是将别墅完全融入景观,避免干扰未受破坏的自然。这就是为什么进入别墅只能通过附近的木制Graubünder小屋,穿过一条直通山腰的地下隧道。房屋的façade略微倾斜,增加了房屋对面山谷对面的山景。

法罗群岛冰岛是一个位于挪威和冰岛之间的绿色国家,由横跨海洋的18个岛屿组成。这是一个偏远、宁静、原始的地方。金字塔形状的山脉被长长的峡湾剥去,屋顶上长满草的古老教堂,湖泊,令人惊叹的瀑布,以及俯瞰大海的小村庄里五颜六色的房子。这个地方保持了文明与自然的完美平衡。

来见见沙丘之家工作室Vural这是一座被雕刻在沙丘上的海滨度假住宅,不依赖公共设施运营。利用巨大的太阳能场和小型风力涡轮机,这座房子产生的能量比消耗的还要多!

由Dannel Reskala设计的AMKC住宅Sonny Sutanto建筑师证明了绿色建筑也可以是现代建筑!铁丝网为植物生长创造了一个围栏,在与城市环境共存的同时提供了自然照明。

博物馆屋顶上的六角形金字塔现在被一层草覆盖,帮助建筑融入荷兰的沼泽环境。鹿特丹公司Marco Vermeulen工作室进行了比斯博斯博物馆的改造——一座有多个坡屋顶的建筑。设计的整体性质最大限度地减少了能源消耗,玻璃装有耐热玻璃,消除了对百叶窗的需求。同时,西北侧的土方工程和绿色屋顶作为额外的隔热和热缓冲。

新加坡工作室设计张师这座住宅的设计初衷是为了容纳一个多代人的家庭,如果孩子们结婚,还可以在未来增加空间。项目背后的概念是通过实施精心设计的公共空间来加强热带气候下的生活空间,连接家庭成员。该设计创造了一个热带天堂,将绿色植物和光线带入每个空间。大量的绿色植物也利用每一个机会,创造了一个直接与自然相连的房子,并为室内和室外空间带来一定的活力。中央泳池空间由层叠式花盆和绿色阶梯露台构成,整体规划采用被动冷却,创造更健康的生活环境。

MVRDV的Valley的设计强调了公司历史和Zuidas住宅未来之间的对比。它的办公室拥有高高的落地窗,宽敞明亮的地板和全方位服务的设施。住宅层有大型可打开的窗户和滑动门,可将室外空间整合在石材立面内。室外天花板和露台也覆盖着天然石材,不同高度的固定自动浇水花盆也促进了山谷独特的绿色外观。全玻璃栏杆保护居民免受风和声音,而不妨碍他们的全景。

越南农村的房子都是围绕公共空间设计的,比如花园、池塘、湖泊,人们在这些地方联系在一起。在城市地区,社区空间的缺乏影响了用户和他们彼此之间的连通性。Ho Khue建筑事务所设计的主要概念是从梯田结构。这些单元相互堆叠,带有阶梯式露台,为公寓单元提供充足的光线。在内部,提供了中庭,以获得自然光线和空气流通。

他们说现实比小说更离奇。不确定会不会变得陌生,但在这种情况下,它肯定更环保!Hobbiton在新西兰,你可以去参观,甚至住在这个郡。

更多这样令人兴奋和可持续的设计,请查看第1部分而且第2部分这个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