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可持续的家具系列是由烧焦的软木制成的!

你曾经用酒瓶软木塞做过布告栏吗?我认为这是软木塞最有创意的使用方式,而不是把它们扔掉,但显然我不是Noé Duchaufour-Lawrance!这位法国设计师用烧焦的软木作为材料创造了一整套家具,因此这个系列被恰如其分地称为烧焦的软木。他使用废弃的软木作为范围,选择不同的梯度和软木颗粒图案来创造纹理之间的游戏。

可持续设计往往从自然中汲取灵感,这个家具系列也不例外。它是由设计师自己的葡萄牙工作室Made in Situ制作的,它颂扬了葡萄牙风景的美丽,那里有丰富的软木森林。软木是最具弹性的天然材料之一。在2017年森林大火期间,当设计师开车穿过Pedrógão Grande山区时,他想到了破坏,在此期间他有了“啊哈!用烧焦的软木做材料的瞬间。一年后,他参观了一家传统的软木制造公司,在那里他发现了各种各样的软木加工技术,其中包括火灾产生的废料——字面上的烧焦的软木!

Noé Duchaufour-Lawrance花了两年的时间进行研究和开发,才使废软木塞获得了第二次生命。这套家具是对这种可持续材料的弹性和美感的致敬。烧焦的软木使用传统和现代技术的混合工艺,形成有机形式,曲线线条,赋予其独特的雕塑美学。每一个设计都突出了软木的粗糙和细腻的纹理。

这款限量版套装包括一张餐桌、两张矮桌、一张躺椅、一张餐椅、一张躺椅和一张凳子。每件作品都有一个树皮状纹理的底座,然后在顶部转变成细颗粒表面。椅子展示了符合人体工程学的轮廓,承诺舒适,而桌子则以建筑元素为特色。软木是一种被低估的可持续材料,终于有机会在烧焦的软木家具套装的设计中发光。

设计师:Noé Duchaufour-Lawr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