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可持续的蜂巢是为了复制蜜蜂自然栖息地的小气候而设计的!

蜜蜂正如我们所知,这些主要的传粉者对保持我们的生态系统运行至关重要,它们在支持树木、花朵和其他植物的生长方面发挥着巨大的作用,这些植物为所有生物提供了食物和住所。它们促成了复杂的、相互关联的生态系统,使不同数量的不同物种共存。HIIVE是一个蜂巢与传统蜂箱相比,旨在帮助养蜂人以更自然的方式饲养蜜蜂。它由可持续材料和低能耗传感器制成,为养蜂体验提供了急需的升级,因为传统的蜂箱设计已经有150年了!

它支持Apis Mellifera即欧洲蜜蜂的固有行为,这是最常见的类型之一。“起初,我们只是想设计一个更符合人体工程学的蜂巢。在学习设计的过程中,我们陪同了几个养蜂人。当我们第一次看到针对瓦螨(蜜蜂最大的敌人)的治疗时,它令人震惊。化学处理对蜜蜂的行为有直接影响。我们发现有一个比养蜂工效学更严重的问题需要解决。所以我们向科学家寻求建议,他们反复指出了传统蜂箱中错误的小气候问题,”Potthast解释道,这就是这个概念的由来蜜蜂

蜂巢的设计是为了复制树洞的小气候,树洞是欧洲蜜蜂的自然栖息地。根据研究,在树洞里的蜜蜂生活得更健康,也能更好地对付寄生虫,这是因为有了间接的教训。HIIVE基本上是第一个可以大规模生产的树洞。

它提供了一个像树洞一样的几何形状,没有冷桥,这对冬蜂来说很容易。框架是由回收塑料制成的,还有一个用来抵御天气的纺织罩。它也绝缘与天然热麻羊毛和一个额外的蒸汽屏障膜,以最佳的水分控制。多亏了隔热层,动物们可以用更少的能量来加热或冷却房子,而这种“闲暇时间”对它们的行为有积极的影响,自然地促进了梳理毛发。

波塔斯特花了一年时间和养蜂人一起研究设计,以了解动物和人类的需求。当生物学家指出小气候是最大的问题时,第一个版本的HIIVE的建造是用天然大麻羊毛制成和绝缘的。“在原型设计阶段,我们对所有结构部件使用3D打印,对木材部件使用激光切割。我们已经用蜂群测试了第一个原型,它在小气候下运行良好。但它的操控性并不令人满意,音量也需要调整。”

重新设计后效率更高,并具有两个室系统-一个蜂蜜室和一个育雏室-易于提取。这使得人们可以尊重地收获蜂蜜。由于使用了纺织品封面,塑料的数量也减少了85%以上。它的制造成本低,因此全世界的养蜂人都能负担得起。

传统的蜂箱忽略了蜜蜂对家庭的实际需求。蜜蜂喜欢圆形和良好的绝缘,这是在树洞中自然发现的。但在传统的盒子里,它们需要花费大量的能量来保持理想的温度。共生体也没有生存空间,如果寄生虫进入,蜜蜂就会陷入麻烦,导致养蜂人不得不用化学物质来处理它们。相比之下,HIIVE的设计以人与动物为中心。它使养蜂回归自然,并确保蜜蜂的健康生活。

“目前,我们正在用10个最新版本的原型进行现场测试。我们计划在所有测试完成后将HIIVE投入量产,”Potthast在谈到该设计的未来时表示。“下一步也是camion应用程序的开发,这将创造一种新的养蜂方式。有了智能传感器,我们不仅可以创建每个蜂群的健康跟踪,还可以创建与蜂群网相结合的蜂群警报。通过这种方式,养蜂人会得到通知,什么时候会有蜂群,这样他们就可以以一种非常自然的方式饲养蜜蜂,而不需要调节蜂群行为。”

HIIVE是蜜蜂自然健康的家园以及符合人体工程学和易于养蜂人使用的完美结合。集成的应用程序将使养蜂更高效、更安全,而低成本的设计将使其易于大规模生产,而不会增加塑料污染问题。这是不。蜜蜂,适合蜂窝居住!

设计师:Philip Potthast

HIIVE是2021年詹姆斯·戴森奖的亚军,并在从概念到完成的过程中取得了许多更显著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