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Zenfone 9可能是你一直在等待的迷你旗舰

它们一开始受到嘲笑,尤其是来自苹果阵营的嘲笑,但以前被称为“平板手机”的巨型手机在今天已经成为常态。当然,现在有些人希望回到过去的日子,他们的手机不喜欢从你手中跳出来,掉在地上。这种小巧或迷你的手机越来越少了,尤其是在高端智能手机中。然而,偶尔也会有一些东西逆潮流而动,似乎可以回应这些呼声。基于制造商本身的意外泄漏,华硕Zenfone 9很可能是过去的爆炸,你已经等待了很长一段时间。

设计师:华硕

智能手机设计一直是一个妥协的问题。毕竟,你不能把包括厨房水槽在内的所有东西都扔进一个还能装进口袋的设备里。如今,智能手机的超大屏幕几乎让这一切变得不可能,而折叠式手机被视为另一种形式的妥协。当然,人们也可以选择屏幕稍微小一点,华硕似乎要在其下一款高端旗舰产品上走老路。

诚然,与2019年iPhone 11之前的iPhone相比,5.9英寸并不小,但与今天的高端设备相比,它要小得多。虽然这确实意味着它有一个更紧凑和更方便的尺寸,但这也意味着它有更小的空间来查看内容,特别是在屏幕周围有相当大的边框。在某种程度上,华硕优先考虑人体工程学而不是功能性,这似乎符合其使用Zenfone 9作为一款配有合适配件的运动相机的愿景。

这款手机还有一个耳机插孔,这在智能手机的设计中几乎已经消失了。即使是模块化和可维修的Fairphone 4也避免了这种连接,而是使用一个USB-C接口来充电和音频输出。然而,有了Zenfone 9,你就不必忽视你的有线音频设备,也不必花钱买一个你经常会丢失的适配器。对于那些不在市场上购买新扬声器或耳机的人来说,这是一个微妙而重要的功能。尽管有这个大洞,但这款手机仍然拥有同类产品中最高的防尘和防水等级。

不幸的是,Zenfone 9的小巧尺寸使两个摄像头看起来比正常情况下更大,就像从手机背面伸出的两只凸出的眼睛。如前所述,华硕的目标似乎是实用性和人体工程学,而不是美学,Zenfone 9不会是一个外观,至少不是一个好的方式。然而,作为交换,这款手机的主摄像头被推广为具有6轴稳定功能,这使得它成为记录运动或活动场景的好工具。考虑到它较小的尺寸,它会给你一个更好的抓地力,使其发生以及。

由于宣传视频被撤下,目前还不完全确定这是华硕Zenfone 9的最终形式,还是只是一个早期概念。考虑到Zenfone主线的历史,它离现实并不遥远,可能是真正的交易。它绝对是智能手机市场上的异类,所以消费者在寻找这些罕见功能时仍然有选择是件好事。希望明年的Zenfone能够提供同样的功能,但包装更美观。